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使劲儿开花的桃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使劲儿开花的桃树

2017-08-05 12:05: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使劲儿开花的桃树

  使劲儿开花的桃树

  文/赵元波

  春天来了,院子里的那棵桃树憋了一个冬天,卯足了劲儿,开花了,满树粉红的桃花就像云霞一样,那嫩绿的新叶,簇拥着花束,在枝干上随风轻舞,把小院装扮得春意盎然,美不胜收。蜜蜂嗡嗡嘤嘤忙个不停,蝴蝶飞来飞去,一会儿停在枝头,一会儿在翩翩起舞。微风吹来,花瓣纷纷扬扬往下飘落,就像下了一场花雨一样。

  “今年,这棵桃树结的桃子一定是又大又多。”我对父亲说。

  经我这么一提醒,父亲像忘了什么似的说:“我正想把树上的桃花给打掉一部分呢!这几天忙,刚好忘了,亏得你提醒。”(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为什么?”沉醉在树下的我有点想不通,“好好的花,偏偏要打掉干什么呢?”

  “花儿开得多,可不是一件好事。”父亲说。

  “不是桃花开得越多,结的桃子也就越多吗?没有花,哪有果?”我疑惑地问。

  “使劲儿开花的桃树结的果子小。桃花开得越多,消耗的养分也就越多,结桃子的时候养分供不上,桃子就小呀!”父亲说,“要想让桃子大,就得把桃花打掉一部分,让省下来的养分供桃子生长。”

  这一树的桃花,多美呀!可是为了今后结的桃子大一些,我们不能不忍痛割爱了。看着父亲用竹竿把枝头的那些桃花给捅了下来,形成人工花雨,我心里有点酸酸的。

  “舍不得疏花,就得不到大的果。”父亲意味深长地说。

  舍不得小,怎能得到大,很多事情,其中的道理不也是相通的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使劲儿开花的桃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