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凡的生活 不凡的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凡的生活 不凡的体验

2017-08-06 02:12:21 作者:黄莹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朝雨” 阅读:载入中…

  一直以来很喜欢一句话:“如果分别是注定的,那么相见不如怀念”,我想说我现在开始怀念了。还记得第一天“朝雨”实践队的全体成员坐了5个多小时的车来到曹三学校。下乡的环境在预料之中也在预料之外,但并不糟糕。开始的那两天比较难熬,冷水洗澡,三十多个女生睡在一间舞蹈室,大家都热得睡不着。没有蚊帐,被蚊子叮得到处是包,但我们无法改变环境,唯有去适应。我在心里不断地告诉自己:我们是来下乡的,不是来享福,十天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的。第二天大家马上进入状态,早早地起来准备好接待学生。

  我是五班的小老师,负责协助班主任管理学生。当我得知这个班的学生多是五年级的,我多少还是有所顾虑,毕竟这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年级。相处下来,我感觉五班的孩子都挺听话的。我一天里会有较多的时间在班里,和孩子们交流,一起玩。“爱玩是孩子的天性”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一下课,他们都立即冲了出去,“别跑太快,注意安全”、“赶紧回来上课”是我最常说的话,生气也是难免的。

不凡的生活 不凡的体验

  更多的时候是开心。孩子是天真单纯的。我和他们聊天的时候很放松,不用担心会说错话,他们天马行空地畅谈着美好未来,他们有神奇的魔力,我总被他们的笑容所感染。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文艺汇演的到来让我恍然知道“三下乡”实践之旅即将结束,也该和孩子们说再见了。在文艺汇演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五班的朗诵。他们的排练我都在场。排练的时候,他们的声音不洪亮、不整齐,稿子背得不熟,我会大声说“你们能不能走心一点”,真的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但随着排练的次数多了,整体感觉越来越好了,也越来越有默契。在汇演当天,当他们站上舞台的那一刻,不知为什么我很感动,脑海里都是与他们相处时的画面,他们排练的情形。他们朗诵的声音是前所未有的洪亮,每个人都站得十分挺直,目视前方,他们的表演很成功。每个班的表演都十分精彩,孩子们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儿。文艺汇演圆满结束了,孩子们陆续回到班级准备放学。让我留有遗憾的,是我没能在课室看着他们放学,再好好地看看他们。

  十天于我而言是不平凡的,于“朝雨”实践队而言也是不平凡的。在这短短的十天里,我学会了团队的合作,看到了自己的成长,也发现了每个人的闪光点,和大家也有了更深的友谊感谢“三下乡”活动让我遇上了这么一群可爱、单纯的孩子,让我重新认识了“朝雨”实践队的每一位成员,也让我有了前所未有的经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