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揭秘!后勤组组长的默默奉献,他并不平凡——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揭秘!后勤组组长的默默奉献,他并不平凡——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2017-08-08 10:03:29 作者:绿耀华夏 来源:绿耀华夏投稿 阅读:载入中…

揭秘!后勤组组长的默默奉献,他并不平凡——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在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到达湛江市坡头区官渡中学的第十一天,“绿耀华夏”实践队新闻组成员对后勤组组长朱釜丞同学进行了独家专访。

  受访人:朱釜丞,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生,在校担任校级社团“流芳文化团”活动部理事,现于“绿耀华夏”实践队担任后勤组组长。

  在谈话中可以知道,朱釜丞同学是一个很谦虚朴实的人。当新闻组的同学谈及后勤组的“辛酸”时,朱釜丞同学并非像我们所想的那样大吐苦水,而是一句“我的工作很平凡”带过,这也让我们感受到后勤组组长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

  忆往昔

  朱釜丞同学回忆最初选择竞选后勤组组长时,是抱着想要锻炼自己,让自己学到更多东西的想法。后勤组的工作很琐碎,作为一名男生,他一开始并不适应,但是他克服了困难坚持了下来。他说:“作为组长,要担起责任。”这句话让在场的所有人动容,我们在他身上看到了责任、担当。

  观如今

  我们询问朱釜丞同学他每天的具体工作。他一一罗列,早上六点左右起床,到达办公室给同学们分早餐;早餐过后组织前一天安排好的同学一起在校园扫地,真正做到身体力行;中午晚上也是为同学们分饭菜;晚上八九点组织后勤组组员打扫办公室卫生;作为组长,晚上还要统计财务,罗列报销事项,将财务做到公开。而作为后勤组的一员,最辛苦莫过于要给整个队伍的人分完饭菜才能吃饭,有时候队员回来吃饭迟了就会挨饿,有时候饭菜分得不均也会导致后勤组的饭菜不够,吃完饭后后勤组全体成员会一起去倒掉残羹剩饭。说到这里,我们的目光充满了钦佩。“这些工作很辛苦吧?”“我觉得不辛苦,只是后勤组的女生比较累,后勤组四个人,两男两女,要提43个人的剩饭剩菜,对女生来说还是有点重了。”这样的回答让我们对后勤组充满了满满的敬意。他还表示,他很高兴也很幸运遇见他的组员们,他们都很配合他,从不言苦。 (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我们问及他对现在队伍状况的看法时,朱釜丞同学说,队伍成员有时候体谅不够,包容不够,但是有一点是让他觉得很欣慰的,就是每位成员都会对后勤组组员道声辛苦了,这也给了他们很大的肯定。

  展未来

  在谈及对“绿耀华夏”实践队的期望时,朱釜丞同学希望队伍成员能越来越团结,以集体利益为重,让“绿耀华夏”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接下来的文艺汇演能顺利举行,让同学们开心,让领导们满意。

  访谈圆满结束,最后我们还想对后勤组组长说一声:“辛苦了,你并不平凡。”

  撰文/黄诗雯 杨华英 朱釜丞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