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焦点处的团结,更显别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焦点处的团结,更显别致

2017-08-08 10:05:43 作者:绿耀华夏 来源:绿耀华夏投稿 阅读:载入中…

焦点处的团结,更显别致

  还有两天,我们就要离开这儿了,可是,为何我却感觉,我和学生之间的故事还没正式开始?难道,真的要等到离开的那一天,用那满脸的泪水,才能浇醒我沉睡的知觉?我不希望是如此的,而事实,也不是如此。

  仔细想想,我参加三下乡,也将近10天了,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今年的三下乡,能真正打动我的东西,似乎屈指可数,而这,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我渴望着有那么一件事,或者,那么一个人,能打破这个现状。然后,终于,这个事件发生了。

  今天,是我们队伍举行趣味运动会的日子。本来,我以为,我的班级不会在这个运动会中取得很好的成就,当然,并不是我个人悲观,也不是因为我看不起我们班的学生,而是,每当我看到平时他们那样一副懒散的模样,以及那一言不合就吵架的不和状态,我就想象不出来,他们会怎样团结起来为班级争光。然而,当我看到他们一个个,在玩跳绳时认真协商的样子,当我看到他们为多争取进一个毽球而相互帮助的样子,当我看到他们为争取以更快的速度完成六人七足的游戏而不惜让自己脚上那一根根僵硬冰冷的绳子勒得更紧更令人疼痛的时候,我才明白,我错了。懒散的他们,会吵架的他们,只不过是他们平时寻乐的方式,又或者说,这就是他们表现爱的特殊方式。毕竟,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当遇到焦点的时候,他们还是会团结一致,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就像今天的运动会一样,哪怕把自己的脚勒得又红又肿,也要为班级争光!……或许,这就是他们,我的学生,喜欢用不一样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自我。也许,这也就是为什么会有那句“打者爱也,爱者打多几下”的说法吧。 (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想,以后的我们,也该明白,有些行为,表面看起来不太好甚至归之为恶劣的,只是在某种情况下才发生的,而在另一种情况下,还是会变好的。就像我的这班学生那样,平时像散沙,而在焦点时就会凸显他们的团结友爱。但无可否认的是,这也是一种别致。你说呢?

  撰文/劳玉静 梁贵华 张海龙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