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拥有一个六月天的心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你,拥有一个六月天的心态

2017-08-08 11:57:3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酷暑的一天,一个朋友向我抱怨:这莫名其妙的天气,一会儿太阳,一会儿暴雨 ,真令人难以接受。

  我笑着说:没听说过吗?六月天,孩子脸,说变就变。

愿你,拥有一个六月天的心态

  朋友立即接话:所以令人厌,令人烦。

  我马上反问:你厌孩子,烦孩子吗?

  朋友不再作声。

  其实,天气也好,做人也罢,若真能像孩子一般,坦然、率真,倒是让人宽心。

  我最不喜欢那种下雨前乌云密布,阴沉着脸老半天的天气,看起来是先给人预告了,但往往这种长时间的告示,让人多了些犹疑,少了些欣喜。(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要来就来,要走就走,痛痛快快,潇潇洒洒,一切,都遵从实际,表现真实

  更重要的,是拿得起,放得下的那种状态。不会因为下过一场雨,太阳就心有芥蒂,姗姗来迟;也不会因为刚刚艳阳高照,大雨就汲汲皇皇,扭扭捏捏。该来就来,该走就走,不去讲究,无所谓得失

  孩子那纯真心灵,率直的表现不也如此吗?

  所以,我不讨厌六月的天气,反而喜欢六月的天气。当然,我喜欢的,是那种坦然的表现,那种明净、无所谓的心境

  我想说:愿你,拥有一个六月天的心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