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为着是遇见更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着是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6-07-15 作者: 卢沛君 来源: 卢沛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着是遇见更好的自己

  为着是遇见更好的自己

  卢沛君

  这一次三下乡真的是一次极限挑战,因为我们去的学校是初中。面对小学生我还可以hold得住,但是面对青春期的初中生,我真的没试过,我怕自己驾驭不了。

  一来到饭堂的大教室,初中生看见青春活泼的新面孔,他们都很热情地鼓掌。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惊喜,真的让我措手不及。我坐在后面,大致目测了一下,学校以男生为主。

  我的搭档是师妹,她靓丽的外表吸引了男生们的喜爱。可能是因为自己经历的事情也多了,对于外表赢得学生的喜爱这些事情,我看淡了。因为有一句话:30岁前的美丽是爸妈给的,30岁后的美丽是自己创造的。以前的我,可能看见学生因为外表而偏爱其他老师,会生闷气。但是现在的我似乎长大了,我不在意这些,心态越来越平静。因为我当教师的初衷是我喜欢孩子、我喜欢教育,我希望自己懂得教育,把孩子教育成一个好人,健康成长,仅此而已。如果我经常为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介意,生闷气,我会觉得我离自己的学生越来越远,背离我的教育信仰。我时刻警醒自己我的教育理念,因此其他的我尽量做到不在乎。我要扬长避短,我要用自己的教学魅力来征服我的学生,我不期待我的全部学生都喜欢我,我只希望他们能从我的教学得到收益,得到快乐,得到成长,这就是我期待的。 www.WenZhangBa.com

  虽然首次教初中生,真的是一次极限挑战,但是正如在启动仪式中小导师师妹说过,“每一次锻炼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另一方面,初中是学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我希望他们能好好做人,活出精彩,也需要我们的教育。所以我会勇敢地走下去。我希望自己能有突破,能掌握与初中生打交道的技巧,在教师的道路上得到蜕变,更上一层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