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褶子也是一朵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褶子也是一朵花

2017-08-09 12:06:5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褶子也是一朵花

  文/黄小平

  一

  那年,我高考落榜。父亲告诉我,每一朵花的花瓣之间,都不是平直的,都是有“褶子”的。正是这些高低不平的“褶子”,使花朵美丽起来。

  “褶子”使花朵美丽起来。在人生之路上,一些“褶子”、挫折和坎坷,也能使人生美丽起来、辉煌起来。

  二

  春天,各种花儿争相开放。我知道,春天的花儿很美,但到底哪种花儿最美呢?我没有去关注,也没有去探究,我只知道,春天的花儿很美,我只知道,春天的花儿各有各的美。

  冬天,在这恶劣的天气里,能开的花儿少之又少,只有寥寥的几种,但我却记住了,寒冬的腊梅。(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朵花儿,开在冬天,又何尝不是一种幸运呢?

  三

  一次,在公园,见一种花,出奇地大,便问公园管理员,这花结的果一定很大吧?

  而公园管理员告诉我,这花是结不出果的。我问为什么,公园管理员说,把心思和力气都用在开花上,又如何能结果呢?

  有一种人,像这花,正因为在人生的“花”上太用力、太执著,而无法结出人生的正果。

  四

  蝶儿爱在花间飞舞,是冲着花粉儿香来的;蜂儿爱在花间采蜜,是冲着花蜜儿甜来的。

  也许,连花儿自己也没有想到,施香于蝶儿,给甜于蜂儿,而让自己繁殖了生命,结出了甜美的果实。

  世上有一种福报,正是因为自己的生命有芬芳有甜蜜,并把这芬芳和甜蜜施于人、给予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褶子也是一朵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