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年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年的自己

2017-08-10 17:07:01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年的自己

  现在的你已经高中了。

  你可以一天上八、九节课四节晚自习,你可以一天写完两支笔芯做至少三套卷子,你可以早起十分钟晚睡十分钟记几个单词和成语,你可以用玩手机的时间弄懂一道数学题。用看杂志的时间写完一篇英语阅读,你可以把K歌看电影聚会打游戏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总有人比你努力,可怕的是比你牛的人比你还努力。

  高考报考人数915万人,其中907.7万人不与你在同省。同省中其中1万人已被保送,2千人对大学后就业没信心不参加高考,8千人是裸考,9千人不能正常发挥,1千人会迟到,4.2万人不和你考一个学校,剩下1000人,630水平不如你,369个会产生心理问题。你的对手只剩自己

  不管你有再多的兴趣爱好,再多的社会关系 ,再深的对努力学习的厌恶之感。在你青春期的某一个时间点,你都会明白,学习的重要性高过所有。你要无欲则刚,你要学会孤独,你要把自己逼出最大的潜能,没有人会为了你的未来买单,你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烂在社会最底层的泥淖里,这就是生活

  因为你没钱,你带她逛街她嫌不是一线,你存钱送她名牌包包她拿去专柜验真假。可因为你有钱,你带她吃大排档她觉得你够真实,你忘送她生日礼物她体谅你工作忙。因为她不漂亮她为你洗衣做饭你嫌在一起太平淡。因为她是女神,她无理取闹不体谅你你都会说她可爱。你问我什么才是真爱

  六点起床很困难,背单词很困难,静下心很困难……但是总有一些人,五点可以起床,一天背六课单词,耐心读完一本书。谁也没有超能力,但是自己可以决定一天去做什么事情。你以为没有了路,事实上路可能就在前方一点点。那些比自己强大的人都在拼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停下脚步?

  如果你想在高考后换一部新的手机。买一台电脑。去看一次演唱会。享受一次单人旅行。每天早上能睡到自然醒。不用为写不完的作业发愁。不必再听父母的唠叨。自信地说我出去玩了。拉着恋人的手在街上疯癫。碰到班主任反而拉得更紧。那么,去努力吧。至少18岁的暑假需要你。

  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

  你想考哪所大学? 别说什么只是做梦的话,高考吧最后一年发了狠一下考了一本的数不胜数。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未来到底是怎样?

  你想不想在十年后,甚至更久后,在街上或者任何地方遇到自己曾经暗恋过的某某。曾经嘲笑过你看不起的同学,曾经跟你说你永远不可能有出息的老师。曾经狠狠拒绝你因为你不够漂亮不够优秀男生,曾经连正眼都没看过你一眼的那些所谓优等生。都可以骄傲的扬起头笑着说看老子现在就是过得比你好。你还在奔波还在为生活担忧但是我早就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你希望有那么一刻,那么一天,那就拿起你的书本吧!任何伟大梦想不可能从幻想里出来,而任何光辉的时刻必定从一分一秒的努力里得来。

  你现在一无所有,但意味着,你有无限可能。

  你的爸爸妈妈正在为你们奋斗,这就是你要努力的理由。你想想,别人的父母在你父母前夸自己的儿女是多有出息,考上了哪里哪里的重点。你父母呢?低头听别人述说吗?拍手徒增羡慕吗?你想高中毕业后就在家啃老或是进个厂子成为别人的劳动力吗?为了你的父母你也应该奋斗,让他们能自豪的说自己的儿女考上了哪里哪里,也让别人羡慕一把不好吗?

  人脑有无限的潜力,你现在可以看我的帖子就证明你是个正常人。一个人的大脑如果完全被开发的话据说可以记住26国语言,4000多本图书的全部内容,全世界聪明的人爱因斯坦也仅仅只开发了12%而已。 所以别以自己蠢为借口 ,你要是真的发狠了, 你是不是下一个爱因斯坦谁又会知道? (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坚信一句话 :没有人会让你输 ,除非你不想赢。

  对! 我嘴上说我很讨厌学习。说真的, 我也搞不懂那些二次三角函数学了到底有什么屁用! 我同意柯景腾说的: 十年后我的生活中一定没有数学LOGO 但是我仍然可以活得很好 ,但这并不是你不学习的理由。 说句俗的啊, 你生在中国 ,在中国这个应试教育中成绩才是王道。 没有成绩你把头昂起来时都会没有底气 你蠢吗?不,那为什么不好好学? 你想象一下 ,当你成绩很好很好那些老师都来讨好你时, 你可以骄傲的对他们不屑一顾甚至比中指。 还可以暗叫: 叫你们看不起老子 。是一件多么爽的事情。

  你现在还在玩贴吧。 天天沉浸在虚拟的网络里无法自拔。 好吧你玩啊! 等你玩够了再回头一望 ,你身边的同学朋友通通比你厉害 他们都抛弃了你, 他们都已经学业成果丰硕就剩你一个人对着电脑发呆。 你什么都没有, 你连东山再起的资本、资格、勇气都消失殆尽。那个时候你开始怕 ,还有个屁用?

  如果在几十年后我能再次遇到你, 不管是在富豪会所还是阴暗的地下室, 或者是公共厕所, 我都希望能够认出你。 不论你脸上的容颜改变了多少,我都愿你能够留住心里善良的模样, 不要被这个世界同化得不剩一点闪光。

  你十八岁之后要做哪三件事?

  1.我要一个人去西藏 2.我要把初中到高中所有的数学书全部撕掉 3.我要表白

  但是前提是, 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我知道, 我知道 ,学习很好很好。也许真的不会很有钱 ,很有势, 但是你觉得大字不

  识几个 、英文只会说Hi 表面上过着看得过去的生活 ,实际一无所有真的很好么 ?

  说真的, 没文化真可怕 ,我也知道真的很难坚持

  试一试, 不一定要考什么清华北大。或许我不会站在年级前十的颁奖台上,我只希望我的高中生活,有喜欢的事,有喜欢的人,有让我无悔的每一天。最后凭我正常的努力正常的学习,正常的我去完成一个适合我的大学。

  我认为,青春是该付出在那一纸试卷上,但青春不全是那一张试卷。

  有目标,有理想,有你足够。很多时候,麻烦都是想太多招来的,你的生。 有人来有人走很正常 。何必把得失看那么重, 开心难过都是过 。你可以选择更好一点 ,有人来了你不惊不喜 ,有人走了你不痒不痛。

  人活着都这个样,你不能控制别人的想法, 只能自己看轻一点, 就算世界给你的全是利刃。 你也要哈哈大笑的竖着中指笑说句 :去你大爷的。

  以后你儿子要iPhone你得买吧! 要变形金刚你得买吧 要儿童汽车你得买吧! 要酷酷的书包你得买吧! 要去游乐场你得带他去吧 !你女儿要漂亮的衣服你得买吧! 要苹果你得买吧! 要毛绒玩具你得买吧 !要粉红色的闺房你得弄吧 !要好看的发饰你得买吧!

  所以一起加油奋斗吧 ,至死不渝的爱人和朋友

  别人努力奋斗的时候你乐的逍遥自在, 别人一心扑在学习上的时候你嘲笑别人不懂得享受生活,别人在认真听课你在玩手机 。别人在做题你在玩游戏 ,别人写完作业看参考资料 ,你抄完作业打开电脑 。别人辛辛苦苦你不亦乐乎 ,你说考试还有那么久呢,急什么?临时抱抱佛脚就好了。 然后成绩出来了,你看到差距了,瞬间傻了 。你说你要开始努力学习了, 然后你哼哼唧唧努力了几天, 嫌烦了嫌累了又开始乐得自在了。 终于大考来了 ,你没考好开始后悔了, 你又立志努力奋斗。结果过了几星期你又该吃的吃该喝的喝该玩的玩了。 可是你又没有厚实的家底, 生你养你的爹妈又没能力随便打声招呼就把你的人生道路铺的光鲜亮丽 。一切都只能靠你自己 。

  最后你回头看看 ,不入流的初中高中最后上了个不入流的大学,找份不入流的工作结婚生子,生老病死。一辈子就这么不入流的过去了没什么人记得,你甘心吗?

  你自己都不奋斗,谁能看起你?别人帮你一次总不能一辈子帮你。你还抱 着手机进空间,发些什么唯美伤感的说说,希望你所谓的朋友能常给你留言常给你关心。可笑!你认为的朋友能陪你一辈子吗?你失意时他会帮你一把吗?你没有什么出息他能给你长久的经济支持吗?别傻了,在这样的社会里什么都要靠自己

  离那三天真的不远了,别在找借口为你的纨绔行为开脱了,你是女生,你可以将来嫁个有钱人,过着常人奢望的生活。你是男生,你没有家境,没有能力,没有成功,你什么都没有。你将来拿什么去找到比自己条件好的人?你拿什么照顾你的父母?

  奋斗吧,别在老年时后悔自己没有努力拼搏,后悔自己碌碌终生。为了你身边的人的一切的一切,你不认为真的该努力了吗?加油吧,成功就在不远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年的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