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河欲转千帆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河欲转千帆舞

2017-08-13 20:13:4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河欲转千帆舞

  直到我拿出证据(前天丈夫和任芳在万胜大酒店的开房记录),他才不再否认,只是他接下来的话让我震惊。

  我气得发疯,言辞愤怒讥讽,将满腔的愤恨化作口无遮拦的恶语相向。

  他居然厚颜无耻地说:“我们结婚二十年了,我并不是一个差劲的丈夫,我们一直相处得非常友好,我很爱你,这一点丝毫没有改变。我没有从你身上拿半分钱,半点东西用到任芳的身上。你为什么在乎那件事?。”

  “我有什么做得令你不满意的地方吗?”

  “没有,我不可能娶到比你更好的妻子。”

  “你如此残忍地对待我,怎么好好意思讲出这样的话?”

  “我不想对你残忍,可我情非得已。”

  “那你到底为什么爱上她?”

  “我怎么知道?你不会觉得我是故意背叛你的吧?”

  “你难道不能克制自己吗?”

  “我试过,我和芳都试过,可是没用。”

  “瞧你说的,好像你们是二十岁的年轻人,你们都是中年人好吗?她可比我大八岁,女儿都到了出嫁的年龄,自己是该做外婆的年纪了。你们这样让我看起来像个傻瓜。”

  丈夫温柔地伸出手,想要抚摸我的头,但我嫌恶地避开了。继续嚷嚷到:“你让我成为圈里的笑话。为了我们的名声,为了孩子的名声,我会守口如瓶,但是条件是必须停止,立即停止,永远停止你们之间的任何关系。”

  他低下头,若有所思地转动着自己的手机。然后回答说“我和芳谈谈。”(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在等着他们谈话的结果,可他再没有提起这件事儿,最后还是我主动问他“你们谈的结果如何?”

  他犹豫片刻,表情严肃,抖这声音告诉我“恐怕许个空诺样也没什么意义吧。”

  “很好,很好。那你就高抬贵手,还我自由。”

  他叹了口气说“只要你不跟我离婚,我会竭尽我能满足你的一切愿望。”

  怒火再次燃起,我哭喊道:“你到底想要我怎样?你想让我像一个傻瓜一样无动于衷吗?”

  “你要相信,我们都不想爱上对方。我们都很清楚自己的年龄,就如你所说,她都到了可以做外婆的年龄了,而我也是一个秃顶,肥胖的糟老头子。二十岁恋爱时你相信天长地久,到了五十岁,你知道,我们不过是昙花一现。”他声调低沉,言语里飘出忧伤的秋天的景象,枯叶凋零。他表情严肃地看着我“到了这个年纪,人生单调晦暗,幸福弥足珍贵,我保证一年之内结束我与她的关系,最多两年。”

  一贯客观的丈夫用我完全陌生的口吻吐露心声,他的性格里何时多出的我毫无察觉的愁闷和悲伤让我更加心痛。我别无选择,只能离开,我决定跟他离婚。在一切手续未办理之前,我准备了这次九寨沟之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河欲转千帆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