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屈突通节制欲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屈突通节制欲望

2016-05-1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屈突通节制欲望

  屈突通节制欲望

  唐高祖李渊派李世民率军攻打割据陇西的薛仁杲。在这次战争中,屈突通将军冲锋陷阵,立下大功。薛仁杲搜刮民脂民膏,因此拥有大量的金银财宝,被灭后,唐军将领纷纷抢夺财宝,甚至不惜刀剑相向。唯有屈突通站在离财宝远远的地方,分毫不取。他的部下劝他也加入抢夺行列,说不抢白不抢,你是功臣,更有资格抢夺。屈突通表情严肃地说:“财宝虽好,但人品更贵。我为朝廷立功,更不应该抢夺无不要那些财宝,会活得心里舒坦。”部下听了更敬重他,皇帝也更厚爱他。(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世路无如人欲险,几人到此误平生。”拥有财宝的欲望人皆有之,屈突通的过硬之处是能很好的节制欲望,禁得住财宝的诱惑,在众将争抢财宝时,他能泰然处之。如果他无节制之力,就不会做得这样好。人不是不要欲望,是重在善于节制欲望。节制好了,为人处世就会做得恰到好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屈突通节制欲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