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系白沙水库,看禹州经济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系白沙水库,看禹州经济发展

2017-08-16 00:24:46 作者:古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系白沙水库,看禹州经济发展

  情系白沙水库,看禹州经济发展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7月2日,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位于颍河上游的白沙水库,白沙水库是一个以防洪灌溉为主、兼兴水利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因坝址紧靠禹州市白沙村而得名。我国水资源时空分布极不均匀,建国初期为解决洪涝灾害及农田灌溉问题,国家兴建了许多大型的水利工程。修建水库最主要的目的是防洪抗旱,水库下游修建了四条干渠,主要负责灌溉农田,极大地促进了禹州农业经济的发展。多次有效抵御洪水,很大程度的减少了国家的经济损失。我们首先来到了水库的办公区,在这里,我们观看了白沙水库的纪录片,对水库的发展历程、功能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了解。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监控室,在这里,我们可以观察到水库内每一个角落的微小变化。离开了办公区域,我们来到了水库大坝上进行进一步的参观,工作人员也更深层次的为我们讲解了水库的整体构造、运行情况等。(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白沙水库兴建于1951年,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了,多年以来它一直专注水利事业,造福人类,为国家抵御自然灾害,创造利,有效推动了国家经济的发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