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华水核动力暑期社会实践队实践第二天(2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华水核动力暑期社会实践队实践第二天(28)

2017-08-15 20:15:34 作者:yingtao9706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华水核动力暑期社会实践队实践第二天(28)

  今天清晨的空气格外新鲜,吃过早饭后,我们就像我们的目的地宋庄村出发,我们都期待着今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路上我们遇到了很多村民,我们给村民进行了一些核知识科普,给他们大致讲解了我们的国家的核能利用现状,核能的高效清洁以及发生核事故所产生的危害,他们听得很认真,经过我们与村民面对面的沟通,我们知道了他们的心声,要是在他们的家乡建设核电站,他们支持国家的政策,认为核能发展利大于弊,他们担忧的是如果发生核事故,国家和政府会有什么措施,因此,国家在推广核电的时候,一定要解答基层群众的困惑

  经过一番大致的讲解,村民们对核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并感谢我们的讲解。我们每个人都感觉非常满足,能够利用我们的知识解决他人的困惑。

  经过中午的休息,我们每个人都精力十足,经过一小时的步行,我们到达了宋庄小学,在经过校长和老师的同意后,我们进入了校园。 (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孩子们今天是来领通知书的,我们把他们集合起来,给他们进行了核知识科普,告诉他们核能的利用以及核能的许多优点。天真浪漫孩子们其实并不了解什么核能,但我们仍给他们进行核知识科普,我们希望在他们的心里埋下一颗科学的种子,希望他们以后对科学产生兴趣,将来能够努力学习,或许有一天他们会为我国的科学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

  之后我们又和学校的老师们进行了沟通,他们对核能多多少少有些了解,由于前些年的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他们对我国的核事业发展存在很多疑虑,我们就告诉他们政府对于核电站的安全格外关注,核电厂的选址等要经过很严格的风险评估。老师们最后都对我国的核电事业充满了信心

  最后我们和老师孩子们进行了道别。回到我们的住所总结休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