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班主任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班主任之路

2017-08-17 06:55:42 作者:徐丽怡 劳玉静 游慧君 来源:当代大学生网 阅读:载入中…

班主任之路

  今天,我第一次被学生喊为老师,第一次在课堂上给学生讲解知识,第一次帮学生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与疑惑,第一次当班主任,第一次……,这种种的第一次都让我真正体验到了当老师,当班主任的辛苦与不容易,但更多的还是满足快乐,尽管很劳累,很辛苦,我们班主任今天甚至没有睡午觉,没有片刻坐下来休息的机会,但我依然很开心,很满足,这是我过得非常充实的一天,我又一次体验到了累并快乐着感觉

  学生的一句问候,一抹微笑,一声谢谢,都让我真正领悟到了当老师的那一份责任与荣誉。我想,我是真的爱上了这一段旅程,我喜欢我的学生们,他们勇于尝试新的事物,勇于挑战自我。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去为我的学生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传授他们更多的知识,不仅仅是学习方面,更要教会他们做人做事的道理。 Www.wenzhangba.coM

  学生们给我最大的印象是活泼大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性格表现,他们并没有想我想象中那样腼腆,在自我介绍的时候,他们井然有序但丝毫不拖拉扭捏,在竞选班干的时候,他们尽情展现自己的人格魅力,只希望能争取到为同学们服务的班干职务。或许他们有时候会顽皮,上课有时候会交头接耳,但在我们的耐心教导下,他们会立即纠正,我想,这也正是学生们的人格可塑性之处,因为他们知错能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我想,此段经历会成为我人生中的一段美好的回忆,一段值得回味的人生旅程,从此刻起,我真真正正的爱上了这个活动,爱上了这群天真活泼的孩子们。我也希望我的学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保持这种勇于尝试自我,挑战自我,知错能改的好品格。

  撰文/徐丽怡 劳玉静 游慧君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班主任之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