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反省中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反省中成长

2017-08-18 21:16:05 作者:mxs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反省中的成长

  今天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十天,离我们离开梁屋还有四天的时间。眨眼间,时间便飞快流逝,当初第一天来时的激动和小心翼翼,现在还历历在目。因为从没教过书,很期待自己的成长、改变,所以激动;因为作为组长的任务很重要,没有队长的允许,不敢擅自做任何决定,所以小心翼翼。怀着忐忑的心情,我一步步地走到了今天,暮然回首,已然是第十天——原来我已经跟这群性格各异的萌娃们生活了十天,而现在的我还是百感交集

反省中成长

  第一次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交朋友,即使只有十四天;第一次产生有了自己孩子的疼惜感,可惜只有十四天;第一次学会为人师表感谢有这十四天。在这十天里,我每天都在反省着自己,“哪里做得不好?”“我这么做对吗?”……但是,无论怎么想,结果还是一样,因为这已经是过去了的事情,而我能做的只是好好地接受,吸取经验,不能让自己,让队员们重蹈覆辙。即使是再不起眼的瞬间,无关紧要的做法,都要留意,都不能违背队伍的规则,只有在严谨的规则管理下的队伍才是安全有序的。而只有在负责任的领导人的带领下,队伍才能更加和谐友好。 www.WENZHANGba.com

  这次三下乡活动给我最大的收获是——勇敢、判断以及责任。虽然还有四天的时间,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是,我依然相信我们能够圆满地完成我们的任务,带着孩子们的祝福,回到我们的家——岭南师范学院。我坚信,因为我们是最棒的集体啊!

  撰文/李楚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反省中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