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纯净的孩子萌化一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纯净的孩子萌化一切

2017-08-19 15:23:23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纯净的孩子萌化一切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儿去。

  ——题记

  (一)初见,你们真的有点甜。

  八月盛夏,蝉鸣枝头。“伴我同行”大家族不远万里来到湖南邵阳小学开始为期12天的支教活动,我们马不停蹄的旅程,只为与你们相遇。初次见面,你们纯净而又甜蜜笑容触动了我的内心,我不记得多久没有见过那么真诚的双眼了,那样的清澈见底,纯洁无暇,我也不记得多久没有见过如此暖心的微笑了,那样的直击心灵温暖人心。这群大山里的孩子们就像晨曦里的一抹阳光,看见他们,就好像看到了世界上的另一种美好

  给他们上的第一节课是班会课。上课铃还没响,同学们就已经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期待老师的到来。我又何尝不期待呢?我将遇到一群怎样的孩子?他们会喜欢我吗?我该如何与他们相处呢?各种各样的问题涌上心头,带着既紧张又期待的心情,我踏入了一班的课室。首先是自我介绍,孩子们一个接着一个站上讲台,告诉我们他的名字。当我问起“你的爱好是什么?”的时候,有些孩子默默地摇了摇头,有些孩子则小声说:“我喜欢和朋友玩!”对于他们来说,“爱好”可能是一件很奢侈的东西,生活对他们而言就是一日三餐,吃饱就行。在交流的过程中我了解到这些孩子的家庭条件都不是很好,他们的父母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外出打工赚钱,于是他们也就成为了人们眼中的“留守儿童”。看着他们一个个小小的身躯和稚嫩的脸庞,我突然明白了来这里的意义——用12天的时间,去做一件让自己一生难忘的事情。(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很高兴遇见你们这群“小甜甜”,第一次当老师,我也会紧张,我也会担心,害怕自己做得不够好。谢谢你们踊跃的举手,谢谢你们响亮的读书声,谢谢你们甜甜的笑容,让我有信心做得更好。

  (二)梦想,因你们而照亮。

  “你的梦想是什么啊?”

  “我的梦想是当宇航员,因为我想发现新的星球!”

  “我的梦想是当炮兵,因为我要保卫祖国”

  “我的梦想是当老师,因为可以传授很多知识”

  “我的梦想是当医生,因为这样就可以远离病痛”

  …………

  每个人都一样,在讲梦想的时候,眼里总是带着光。当他们说出自己梦想的时候,我既欣慰又心酸。这群单纯的小孩有着这个年纪不应该有的成熟,所以他们也比一般的孩子要懂事得多。这些可爱的小孩有着最简单最纯朴的梦想,他们的一言一行仿佛都在告诉我们,原来简简单单是那么美好。他们无忧无虑的笑,在阳光下快乐地迎风奔跑。见到老师总会主动问好,上课从来不会迟到。有时他们也会问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让人哭笑不得。真希望这群小天使们能够带着自己的小小梦想飞向更高更远的地方,梦想也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他让人有期待,让人不断前进,他像一束光照亮我们的生活。

  (三)与你相伴,携手同行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每个天使都一样。我们既是孩子们的“学伴”也是他们的“玩伴”,每位小老师都会和孩子们携手同行,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们的生活做出一点点改变,用这短短的12天,去做一件让自己一生难忘的事情。但愿在很久很久以后,你们还能想起在某个夏天有一群大哥哥姐姐和你们一起携手走过这12天的欢乐时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