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步入天源生物,感受技术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步入天源生物,感受技术发展

2017-08-21 12:34:26 作者:千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步入天源生物,感受技术发展

  步入天源生物,感受技术发展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今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发展禹复兴”实践队的全体成员一同来到禹州市天源生物科技***进行参观。禹州天源集团投资12亿元,建设占地300亩的生物医药科技园。

  该公司的主要项目是青蒿素的提取,公司与兰州重离子辐照实验室合作,对青蒿进行诱变育种,经过不断的努力,使得青蒿素的含量从0.3%提高到了1.2%,青蒿素含量的每一丝提升都是公司盈利和亏损的凭证,同时也是科技提升的重要体现。在公司经理的带领下,我们进到公司内部的办公楼。在了解了公司成立的情况后,经理向我们讲述了青蒿素相关知识,包括青蒿素的发展史和它的有效成分,用途,制成的主要产品的功效,以及提取的大致方法。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后来彭经理还告诉了我们一个他的遗憾:禹州早年为发展经济,大力开发煤矿和铝矾土矿,忽略了得天独厚的医药产业,使得从明朝开始就是中国医药龙头的禹州如今的医药发展明显落后。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一位从事中药生产研发人员深深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一个城市的崛起就在于这个城市是否具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意识以及责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