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湖边,那只石椅上(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湖边,那只石椅上(五)

2017-08-19 11:33:1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

  真的不出意料,他的老婆通过学校的另一位老师找我,说想跟我见面,并交代不得让她丈夫知道。

湖边,那只石椅上(五)

  我想了想,见就见吧,不让他知道也好。反正我也没有让他们离婚的打算,再则,那一晚之后,我跟他也没有再次在一起。

  她约的时间是一个周末,地点是一公里之外的一个凉亭。

  我想大白天的,就一个人静悄悄去赴约了。

  差不多到凉亭的时候,我看见凉亭里有两个人,一男一女,都是胖胖的,五短身材的那种。我有点心虚,但来都来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

  刚一踏进凉亭,两个人就一同转过身来,恶狠狠地盯着我。那个女的先向我发话:“你是潇潇?”

  “是的”我刚刚开口回应,一个巴掌就朝我扇了过来,我还没来得及逃避,一双手就扭住了我,然后那个女的对我就是一阵左右开弓,边打边骂我:“叫你勾引,叫你勾引”,把我的嘴角都打出血来。

  我咬着牙,一声不吭,那个扭我的男人在旁边喊:“姐,狠狠地打,狠狠地打!”也许是累了,也许是打疼自己的手了,那个女的终于放下手,说:“算了,我告诉你,这件事就此作罢,你要是再敢走近我丈夫,当心我撕碎你!”

  “听见没有!”那个男的又朝我踹上一脚,然后,两个人一前一后走了。

  我压根没有想到,他老婆约我,就是要扇我耳光。我委屈的流水终于决堤般涌了出来。

  我一个人就在凉亭哭着,坐着;坐着,哭着,中午饭也没吃。因为没有人来,我一个人坐到傍晚才回学校。 (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因为周末,学校也基本没人,所以我静静躲进自己的宿舍。想着他老婆那种形象,那种凶狠,那种野蛮,我忽然理解他为什么想着离婚。

  经过一夜的思想斗争,我改变了初衷,决定接受他原先关于与老婆离婚,和我结婚的说法。我想暂时再跟他保持距离,等他跟老婆离婚后,我们再走近。

  于是,我写了一封长信,几天之后,瞅准一个机会,借口跟他请示工作,将信交给了他。

  一天、两天……,一个星期都过去了,他没有给我任何回音,而且,周末他也回家了。

  我想,也许是回家摊牌吧?我静静地等着。但又过了一个星期,他依然没给我只言片语,并且明显在回避我。

  我急了,在一个傍晚,他独自出来散步的时候,我拦截了他。

  他很敏感地看了看四下,见确实没人,将我拉到树下,跟我说:“我真不能跟她离婚,我一提离婚,她就要到学校闹,要将我们的事抖出来,到时我们会受到处理的,当然,我受的处理会更重。而且,她还表示只要我们不再走近,她会翻过这一页,这是最好的。我已跟她承诺远离你,所以,我们就算了,让一切都过去吧。”

  他这一番话,如同当头一棒,那种疼痛,远远超乎他老婆扇我耳光。我扬起头,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跑回宿舍,一个人痛痛快快哭了一场。

  说什么爱情,说什么担当,其实当与一个男人的地位和名声摆在一起的时候,还不是一文不值?我的心伤透了。当初愿意一个人静静承受,是为他着想;如今愿意默默忍受,是因为心死。

  我开始找借口,找关系,找人,努力调离这所学校,跟自己灰暗的曾经告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