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感悟(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感悟(一)

2016-08-26 作者:周康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感悟(一)

  8月10日—8月22日,山东大学“惠农社”团队开展并完成了赴山东、河南、江苏三省农村电商调研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次为期13天的社会实践中,我们收获颇丰。不仅深刻全面的认识了农村电商的概念、发展情况和所遇问题,而且提高了我们团队成员的沟通、协调、组织能力

 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感悟(一)

  农村电商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中心,在现代社会信息化高度发展的大背景下,众多网络销售平台进驻农村,使农村的经营理念和方式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调研农村电商给农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和农村电商在发展中所需要的条件和面临的困难。正如我们所想,农村电商给农民开辟了新的销售渠道,为农民带了增收,比如山东博兴县,那里的手工艺品就是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的,每年都会给村民带来巨大的利。再如江苏盐城的大瑭禽蛋合作社,把社员养的家禽和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卖到全国各地,也是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分析他们的成功之处,可以看出他们都有可以在网上销售的农产品或是手工艺品,还有相应的政策扶持,再者就是紧跟时代发展趋势的眼光。反观河南范县的农村,电商的概念并不是那么受欢迎,究其原因:村民并没有电商销售的意识,村子里也没有可以在电商平台上销售的特色产品,同时村子里也没有人带头做过这方面的探索和尝试。以至于这里的村子还是老的发展生存方式。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经过此次社会实践我们深刻地认识到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与尝试。只有敢于改变现状,才能得到新的发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