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感悟(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感悟(六)

2016-08-30 作者:周康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感悟(六)

  8月10日-22日,山东大学“惠农社”赴山东、河南、江苏三省关于农村电商社会实践团队完成了专项调研活动。通过这十几天的社会实践调查,我们更加清楚的了解了农村电商的发展现状,让我们从现实生活中切身感受到和学习到很多东西,增添了新的成长和认知。

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感悟(六)

  基于十八大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农村电商的发展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扶持,得到了各地区的积极响应。是“互联网+”时代下的热点问题,但中小城市和中西部地区省份与大型城市和沿海省份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还有部分行业和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应用推进缓慢。因此前期我们选择农村电商为我们的调研课题,在暑期的实践调研中,我们通过发放问卷、走访有关单位、采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对农村电商发展的现状、未来发展方向等多种问题进行研究,总结归纳初步发展和发展成熟农村电商成功的经验以及部分地区未能有效发展的原因。后期对问卷调查得到的有关数据进行整理分析,进一步得出相关结论。我们社会实践团队希望能通过这次暑期调研系统比较和总结农村电商发展的状况,进而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单位提出合理的建议。当代大学生有责任关注时代发展热点问题,关心时代发展方向,在与社会的接触中做出自己的贡献。(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次实践调查需要大量的前期准备,明确实践活动的主题和调查方式、调查内容、组员的任务安排等,这些都是全体组员一起商讨而成的。在讨论的过程中存在很多分歧,我们采取了以少服多的方法,根据优劣选出最好的方案。而在组员任务分配上,我们也是各用所长,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前期准备完成后,在接下来十几天的实践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合理的地方,比方说修改了一些调查内容,又在报告内容中增添了一些新的想法等等。这就要求我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接触社会上的东西,而不能停留在纯粹的理论中。尽可能的拓张自己的知识,为以后迈入社会做好准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