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感悟(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感悟(四)

2016-08-30 作者:周康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感悟(四)

  8月10日—8月22日,山东大学惠农社团队赴山东博兴、河南濮阳、江苏阜宁开展关于农村电商的社会调研。十几天的暑假社会实践,与我们打交道的不再是老师,而是形形色色的人,川流的人群在为各自的目的奔走,没人搭理我们这群青涩的学生,从校园到社会,没有传说中的狰狞,相反却有大片大片的新鲜感。……

 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感悟(四)

  第一站是山东博兴县,这个北方的小镇虽不起眼,在电子商务方面却一直勤勤恳恳,利用自身先天的优势,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我们走进村村落落,采访当地的村民,与他们交流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参观他们工作的场所,听他们畅谈对未来的憧憬,当然,也会有个别的人对此厌烦,搪塞几句便匆匆离开,留下无奈的我们,这才是社会,没人会因你是大学生而极力配合,这里没有浓浓同学情,他们都在为各自利益忙碌着,作为上门采访的大学生,我们小心翼翼,我们渴望被认可,有很多人为我们讲解,素不相识的人,平平凡凡的人,此刻我却感到十分亲切。(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而江苏阜宁,当地人的热情则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真诚。他们介绍当地的大瑭禽蛋合作社,让我们参观了工作的场所,社员们将自己养的禽蛋通过这个平台销往全国各地,这里不同于博兴的朴实,负责人更专业的讲述着他们的发展和阻力,农村电商正在改变着传统农村的面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这股潮流也会越来越猛烈,与时俱进的人才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这次社会实践,目睹了农村电商的蓬勃发展,见识了社会的一角,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团队合作的能力,充实且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