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感悟(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感悟(二)

2016-08-27 作者:周康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感悟(二)

  实践开始之前,我们对“农村电商”的概念了解甚微,只是偶尔在新闻中听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实地考察了农村电商的发展现状,也学会了客观认识和评价现有的体制和政策,并能通过队员们自己的理性分析提出合理的建议。

 山东大学惠农社队员感悟(二)

  作为一个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我深知农村经济的发展现状,耕种土地的大多是中年人甚至是老年人,农村人生产的土产品因各种阻力难以换得足够的经济价值,因此,发展“农村电商”,既顺应了时代的潮流,又给农民提供了一条出路,前景让人欣喜。在参观江苏盐城的大瑭禽蛋合作社时,我们发现合作社在充分发挥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的同时,也让鸡蛋的生产趋向规模化,从而与多家公司建立了物资合作关系,还给当地农民增加了收入,较好得解决了交通不便的问题,因此,合作社的成功带给了我们不少可以借鉴的经验。当然,我们也从农民口中了解到了一些“农村电商”发展的弊端,比如管理不力等等,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这些问题会得到解决,“农村电商”为农民提供了新的致富之路。(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这次实践活动也培养了我们分工协作的能力,大家不但参与了社会,学到了知识,也度过了一段快乐难忘时光,收获颇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