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发誓不做房奴的人,后来都怎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发誓不做房奴的人,后来都怎样了?

2017-09-02 11:32:51 作者:团房网 来源:感谢团房网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些发誓不做房奴的人,后来都怎样了?

  “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房奴,一种是想做房奴而不能的人”。如果你还没有成为房奴,那是因为你正走在“成为房奴”的路上。

  英国汇丰银行日前对全球9个国家(美国、英国、中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墨西哥、阿联酋)约9000名千禧一代(80后、90后)进行了一项关于住房问题的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在这9个国家中,千禧一代的平均住房拥有率为40%。令人惊奇的是,目前,中国有近7成的年轻人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住房,这一比例不仅远高于和我们发展情况类似的国家,更是比发达国家高出一倍。

  调查还发现,未来五年内,中国的购房主力军仍是年轻人,中国年轻人的买房驱动力绝大部分来自父母,购房首付也多为父母支持,动辄累及三代,节衣缩食。即便如此, 为何还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房奴大军?看完以下例子,也许你会有所感悟

  A小姐

  成为房奴:半年

  月供:6000元

  感悟:生活质量略有下降,但安全感提升了。

  决定做房奴的原因

  不用再租房子

  租房的环境就不说了,大部分人都懂。导火索是一个酷暑三伏天,由于房东要卖房,所以限几日内搬出去,当时自己就像一只被扫地出门的落魄汪,站在十字路口不止去往何方。

  买房以后安全感增加了很多,不再有漂泊感,不用害怕被扫地出门。虽然现在还在租房(买的期房,还未交房),但是漂泊感少了很多,因为我知道有块属于我的地方,没人能赶我走。

  B先生

  成为房奴:5年

  月供:7000元

  感悟:我只是一个有房贷的人而已。

  决定做房奴的原因

  能从银行低息贷款,多么合算

  收入:年薪税后30万元,公积金封顶缴纳(目前4300元/月)。相比商业贷款利率4.2%左右,公积金贷款利率3.25%根本就是存贷倒挂的利率,能从银行借到低息贷款,多么合算!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但是我身边的都是我这种的。所以归根到底我只是一个有房贷的人而已吧。

  ╭(╯^╰)╮

  额……貌似跟小编对房奴的苦逼认同出入有点大

  C先生

  成为房奴:半年

  月供:14000元

  感悟:买房前后那两三个月最苦,熬过来就好了。

  决定做房奴的原因

  两个人一起还房贷真没多大压力

  对双工薪家庭来说, 最难的就是首付,两个人一起还房贷真没多大压力。就我而言,月供将近14000元,但是两个人公积金就将近9000元,每个月就只需还4000元多,除了首付前几个月信用卡透支比较难过

  现在房贷还了几个月,即便公积金没提出来,基本平时吃吃喝喝和买房前没什么区别。

  D先生

  成为房奴:半年

  月供:6000元

  感悟:后悔房子买的太小,贷的太少。

  决定做房奴的原因

  房贷不是问题,关键房子涨幅可观

  总有一些人说自己只有一套房,未来涨不涨都没有意义,这不是鼠目寸光就是自欺欺人。我现在的房子是100平方米的两居室,有了孩子肯定考虑换三居或者更大的,但目前不好置换。如果当时稍微咬咬牙买个面积更大、位置更好的房子,涨幅绝对比现在的房子大得多,换房也会更加轻松

  可见,随着通货膨胀,人均收入增长,现在的房奴早已不是节衣缩食、负重前行的蚁族了。就太原来看,目前一个月就算还6000元,十年以后也根本就是毛毛雨。

  10年前,房奴还是外漂族心酸的代名词,10年后,房奴已然成为了一个阶级的骄傲。有房的人,不断让自己的房子变大、变好、变漂亮,没房的人,也在快马加鞭为脱离无房阶级而努力。有的人说,买了房,就成了房子一辈子的奴才。也有的人说,当你真正领到钥匙的那刻,你才会找到与世相安的自我认同感。如果你正走在房奴的路上,欢迎来蚂蚁邻居成团,这里不仅是一个有温度的部落,更是为解放千万买房人而不懈努力的智囊团,省钱买房有我,自在生活由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