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破损,才会有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破损,才会有泥

2017-09-04 03:51:3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购买莲藕的时候,最怕买到莲藕孔里带泥的,一方面很难清洗,另一方面纵然清洗干净,那些莲藕节不是因清洗被切得不成型,就是莲藕熬出的汤水,色、味都感觉有所不同。所以,挑选莲藕的时候,总会尽量选那些二头都带节的,没有外伤的,那样莲藕的芯是与世隔绝的,是不会带泥的。

  其实,正常生长的莲藕里面不会有泥,莲藕里有泥主要是莲藕的外表受伤破损,荷塘里的淤泥才流进莲藕,在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沉淀在莲藕孔的淤泥就会干燥,很难清除。

因为破损,才会有泥

  忽然想起现实生活中总有一部份人喜欢无可奈何来为自己的俗气,甚至不雅行为解释等诸多现象。诸如周围的环境很不好,想超脱想清高那是不可能等。但我想,莲藕生长于污泥中,环境何其恶劣,但只要是没有外损就绝对沾不上脏兮兮的泥土。能否保持干净的自己,关键在于是否保证自己没有任何缝隙,一旦有了缝隙,肮脏的污泥自然就有了可乘之机。所以,碰到问题时,不要进行客观归因,而应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只要懂得爱护自己,尽最大努力不让自己损伤,保持完整的自己,纵然身处恶劣环境,也可以保持洁净的自己,就如同那些孔里不带泥的莲藕。

  是的,若能够完整洁净,自然不会遭人嫌弃,自然能拥有一片宽阔的市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