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摘枇杷的学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摘枇杷的学问

2017-09-04 09:04: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摘枇杷的学问

  摘枇杷的学问

  文/赵元波

  今年的枇杷结的特别多,初夏时分,一棵枇杷树上,只见一串串的枇杷挂满枝头,只见枇杷,很少见到叶子,黄澄澄的枇杷特别逗人喜爱,是常见的时令水果。

  朋友是个典型的吃货,那天,我们相约去一家果园采摘枇杷。

  我们各自拿了个篮子,爬上枇杷树摘起了枇杷。我呢,贪图方便,专门捡靠近手头边的那种表面光滑的枇杷去摘,不一会儿的功夫,我就摘了满满一篮子枇杷。朋友呢,站在树上,仔细地查看,凡是手边够得到的枇杷一律不摘,偏偏去摘那种长在枝头不容易够得到的去摘,我都等不及了,他才摘了半篮枇杷从树上下来。我一看他摘的枇杷,不禁哑然失笑,都是些不太大表面粗糙带麻点的枇杷,就像一个个丑八怪,一点都不中看,跟我摘的枇杷相比,卖相就差多了。 (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说:“你磨磨蹭蹭半天,竟然摘得些这种枇杷,要是去卖它的话,丑丑的,有些麻点,肯定卖不掉。”

  朋友扑哧地笑出声来:“你摘的枇杷看是好看,可是却中看不中用,吃起来是股酸味;我摘的枇杷,卖相是差了点,可吃起来甜。不信,你试试。”

  我在自己篮子里拿起一个枇杷就往嘴里送,哇,怎么那么酸呀,都快把牙齿都酸掉了,赶紧把枇杷吐了出来;在朋友的篮子里,我捡了一个麻点最多的枇杷,小心翼翼地放进嘴里,轻轻一咬,甜甜的。

  为什么表面光滑,卖相好看的枇杷是酸的,表面有麻点,卖相不佳的枇杷反而是甜的呢?朋友说:“其实摘枇杷跟看人一样,好看的枇杷不一定好吃,那些有麻点的枇杷是由于长期光照充分而产生的,光照多了枇杷自然就甜了,而那些表面光滑的枇杷光照不足,还没成熟,吃起来自然就是酸的了。”

  这摘枇杷跟识人一样,其实是有很大的学问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摘枇杷的学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