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孙越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孙越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总结

2017-09-04 21:43:17 作者:孙越崎学院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孙越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总结

  这个暑假,我参加了孙越崎学院组织的"一带一路"对徐州机械产业和蒜业发展影响的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许多方面也有所提高。活动中需要向陌生人做问卷调查,这需要我们能更加勇敢的去与陌生人沟通,并让他们接受协助我们工作的邀请。这任务让我能敢于更加主动的去认识新朋友,扩大自己的交际圈。

  我们"一带一路"对徐州机械产业和蒜业发展的影响调研小队一共14人,在徐州进行了为时9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调研,重在调查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对徐州机械产业和蒜业发展的影响,分析探讨徐州机械产业和蒜业未来的发展,进一步分析“一带一路”对当代大学生就业前景的影响,以此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如今,机械产业是徐州的主导产业,徐州邳州是全国大蒜的主产区之一,徐州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城市,必将在新丝路上发挥重要作用,而徐州机械产业和蒜业的发展必定也会有或多或少的影响。我们分为两组行动,我所在的小组主要对徐州蒜业进行调查问卷的工作和随机采访。 (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徐州邳州是全国大蒜的主产区之一,我们将这作为调研地点。为了调查人们对"一带一路"认识和看法,我们便在邳州当地农民和公司员工进行问卷调查和随机采访等调研活动。这些活动既是对"一带一路"对徐州蒜业发展的调查,也是对我们队员的锻炼。大家从羞涩到应对自如,都觉得颇有成就感。而徐州市民对我们调研工作的配合与支持更让我们感动和意外。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对徐州蒜业业发展的

  暑期实践,是我们了解,认识,融入社会的一个重要途径。中国梦,丝路梦,青年梦。愿“一带一路”将我们带去更远的远方。

  关注和期待

  短短数日的调研很快结束,从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学到了许多,对徐州蒜业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自己的某些能力得以提升。我们相信"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一定会让徐州这颗古代丝路明珠在这新的历史时期重放光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