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灯最亮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灯最亮的时候

2017-09-08 08:02: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灯最亮的时候

  灯最亮的时候

  文/赵元波

  那年,高考失利,年轻人认为自己倒霉透顶了,出去打工也处处碰壁,诸事不顺,是他人生中最为沮丧,最为黑暗的日子,他觉得老天不公,处处和他作对,心情糟糕到了极点。

  父亲看到儿子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当务之急是怎样让儿子从失败的阴影里走出来。为此,父亲想了个经典的例子来开导儿子。

  晚上吃晚饭的时候,父亲在明亮的厨房里点上了一支蜡烛,儿子感到奇怪:“爸,这么明亮的灯光下,你点上一支蜡烛,意义不大,反而是多此一举,白费蜡烛啊!”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在明亮灯光下,再点上一支蜡烛,当然就看不出蜡烛的亮光了。”父亲说,“可是,把灯关掉可就不一样了。”

  说着,父亲就把电灯给关了。说来也怪,把电灯关掉后,原本看起来不太明亮的蜡烛似乎把整个厨房都给照亮了。

  同样是蜡烛,开着电灯的时候,几乎看不到它亮光;关掉电灯的时候,亮光就特别明显。

  父亲说:“越是在黑暗时,蜡烛的光芒越能将人们照亮,就越能体现它自身的价值。所以,越是黑暗的时候,越要点亮人生的光芒。有了这光芒,就能照亮我们人生前进的方向。”

  父亲的话,就像黑暗中的一支蜡烛,给他以启示鼓励他走出人生的阴影 ,投入到更美好生活中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灯最亮的时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