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边的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身边的美丽

2017-09-14 16:07:1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朋友将一组美景晒在朋友圈,并骄傲标上这么一句:我美丽的家乡。

  我惊讶得瞪大了眼睛,真的吗?我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会是我所在的城市吗?这能是我经常走过的熟视无睹的大路小道吗?这又是我已经没有任何感觉的晨曦和夜景吗?

身边的美丽

  我相信,如果不是朋友标注是家乡美景,如果啥也不说,只将这样的美丽的照片放到我的面前,我会冲口而出:“太美了,我要去旅游。”当然,仔细一看,那些熟悉的场景也许会让自己疑惑,然后有似曾相识的感觉,然后随之而来的,是无限的感叹。那俯拍的家乡夜景,灯光璀璨,一派的繁华令人咂舌;那晨曦中的家乡海湾,波光粼粼的海水与红色屋顶的别墅交相辉映,让人心中涌起一种前往度假的冲动;那中山公园九曲桥的逶迤与桥上款款移步的少女的温婉,又让人产生出美好的遐思;还有,很多随意的家乡一角,都让人美不胜收…… (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忽然醒悟:生活中,被我们忽略的东西真的太多了,我们常常有一种美丽在远方,幸福在别人那里的错觉。总是无视身边的美景,向外着他方的美丽景色,正所谓:诗和远方。

  尽管家乡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但还是有这样一种说法:“家乡没什么好看的,也没什么好玩的”。我想,或许不是家乡没有好看、好玩的,而是作为我们自己缺乏发现美,张扬美的眼光和心灵

  很高兴朋友的一组照片触动了我的心,我好想说一句:请张大你的眼睛,请变换的视角,多去发现身边的美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身边的美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