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险!差点错过这场美丽的姐弟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好险!差点错过这场美丽的姐弟恋

2016-07-1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好险!差点错过这场美丽的姐弟恋

  好险!差点错过这场美丽的姐弟恋

  英涛

  离开家乡来到深圳的头一年,我苦不堪言,因为我在职校学的是工艺美术。这一年里,我送过牛奶,卖过报纸,当过保安,还踩过三轮车送过纯净水。最后我终于听从了命运的安排,在地王大厦门口,当上了“擦鞋郎”。

  2001年4月的一天,我的生意好得不得了,一上午我少说也擦了有30双鞋。我正准备收工吃完中饭再干时,忽然我椅子边上的一个纸袋吸引了我的目光。这会是谁的?我想了好半天,终于记起有一个年轻女孩来擦鞋时,似乎是提着这么一个纸袋。

  为了等待那位女孩,我决定先不去吃饭,而是继续坐在那里等这位女孩。也许好奇心在作怪,我还是忍不住打开了那个纸袋,那个纸袋里除了几幅布贴画,还有几张订单什么的。我想丢失这些东西的女孩一定会很着急。我决定给她送回去,因为订单上有地址。

  在桂园路我看到了这家工艺小店,这家小店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枫叶情”。当我把纸袋递给那位女孩时,女孩的眼睛一亮,立刻大声对我说:“太感谢你了!我正为找不回这些订单而发愁。”我说:“这有什么。”我才知道女孩叫孔欣,是个安徽人。孔欣坚持要送我50块钱作为感谢。我死活不肯。最后孔欣说:“你看我这里有什么你觉得需要的,你就挑一样吧。”

  我这才开始细细打量起这些挂在墙上的布贴画,看完之后我说:“我其实什么也不需要,何况这种画我也会做。”“你会做?”孔欣有点不相信的看着我。“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我学的就是工艺美术。”“真的,那明天你就做几幅来?”孔欣歪着头,一付怀疑的神色。“做就做。”我也赌气似的说。

  为了在孔欣面前证明我没有说大话,我买了铝合金,小电钻、三合板,又找了一家在服装厂打工的老乡要了些碎绸缎,碎布头,便做起了布贴画。到晚上九点钟,我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幅作品:浅草青青,小路弯弯,一位女孩纤弱的背影。她行走得极孤单也极妩媚……我一边仔细端详,一边为自己所学的工艺美术派上用场而高兴。趁热打铁,我又做出了三幅极漂亮的布贴画。

  天一亮,我就走进了孔欣的小店,孔欣有点不相信我能做出那么好的布贴画,一遍遍地问我:“这是你做吗?这是你做的吗?”我得意地说:“不是我做的,难道说是你做的不成。”

  就这样,我在孔欣的店里做起了布贴画。我才知道长得细细小小、脸上还带着些稚气的孔欣竟然比我大4岁,今年26岁。

  不知不觉,我就在孔欣的小店里做了几个月,一天,我收到家里的来信,小妹在信中说我汇给家里的汇款单上有两种字迹,而且在汇款单附言里的字体娟秀,一看就像女孩子写的字。小妹说父母问我是不是在深圳找了女朋友?我感觉到很奇怪,因为我给家里汇款从来都不写附言的。

  当天我就给家里打电话,说我还没有女朋友,更没有写什么附言,我父亲一听,立刻说,你别瞒我们了,你找的女朋友通情达理我们也很高兴,何况她也挺有文化的,不然也写不出那么好的话。我问是什么话?父亲说是这样写的:“亲爱的的爸爸妈妈,你们的前半生我未能参与,你们的后半生我将陪伴你们走过,我在这里祝你们健康、如意!”我忽然想到了,这一定是孔欣帮我写的,因为那天我的汇款单是交给她帮我汇的。

  一见孔欣,我就说:“谢谢你了!”孔欣说:“什么事呀?”我说:“感谢你在我的汇款单上写附言。”她淡淡一笑,笑得很纯真,说:“其实我们出来打工的人,都以为把钱汇回去就觉得自己尽了孝,有时候一句普通的问候更胜过任何物质的付出。父母其实也最需要儿女精神上的关照,那怕几句也行。”我的心被孔欣的话湿了。看着孔欣的脸,我忽然内心有一种最真实感觉,那就是身边真的有孔欣这样一位善解人意的女朋友多好。可是我不敢把自己的心态表露出来。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消逝,我越来越真实地感受到,孔欣就是我这一生要找的人。可是每每我想把自己的心事表露出来,孔欣总找话撇开。 (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天,我还在很远就听见孔欣“咚隆咚隆锵……”的声音,我知道她一定又有什么高兴的事。因为每当孔欣心里高兴的时候,她的小嘴里就会溅出“咚隆咚隆锵……”的凤阳花鼓的调。我十分的喜欢听,觉得每一下都象似敲在我的心坎上,麻麻痒痒的,舒服极了。

  “有什么高兴的事?”我问道。“有人问我们能否设计产品的瓶贴画,而且业务量挺大的。”孔欣高兴地说。我说,“恐怕不行,我没有设计过。”“一个大男人,有什么不行的。”孔欣用指头指着我笑着说。忽然我不和哪里生出的勇气:“当然行,但必须有你这样的贤内助在背后鼓励我才行!”孔欣听出了我的弦外音,脸红了,说“你还是别做这样的梦好,你看看王菲和谢霆锋,多少人议论,又有多少人看好?我要找比我老的大男人,要那么的成熟、沧桑……那样我才会欣赏他。”

  我听了很不甘心,虽然我的脸上没有代表沧桑的皱纹,但我深知“爱”字包涵的责任,只要爱一个女孩,我就会用尽自己的力量使她幸福的,这还不够吗?年龄算什么理由,“锋菲恋”算什么?我的真心会让我们的“姐弟恋”牢不可破的。我豁出去了,在设计瓶贴画时故意拿几张设计好的图纸放面上,底下的几张不是表现“我爱你欣儿,你知道吗?”就是英文的“I love you!” 还有就是“爱,难道要年龄说了算?”可惜我的努力白费了,也许一开始孔欣就不爱我,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孔欣看到这些总是叹一口气,就把这张纸放在一边。我的心一天比一天受伤,情绪一天比一天低落。

  忽然一天,家里来电话说母亲住院了,要我回去看看。我也不想再在这里呆了,每天看着身边走动着一个自己爱到骨子里的女孩,感觉却又是那么遥远,这种痛苦就像支烟头时时烫着我的心。

  放下电话,我就收拾行李,告诉孔欣说我要回家。孔欣听了,略一鄂然,然后便淡淡地说,既然是伯母身体不好,你是应该回去服侍。不过,你先等等,我出去一下。

  我不知她要去干什么,只好坐下等。过了一刻钟,她风风火火地赶回来了,手上提着一大袋东西,一进门就全都递给我,说送给我母亲的,我一看,全都是一些补药、营养品。不禁心里又一阵感动,想说些什么,可是她只是跟我说了句“一路平安”,又忙着去照应顾客了。我的心又一冷,想人家只不过是尽些客套,我为何又要一再地自作多情?想着,心灰意冷,就从包里拿出我的日记本,里面记着我所有的情思和烦恼,这些东西我还是不要带走,让它们留在深圳吧。我随手就把它扔在柜台里。

  回到家,母亲的病在家人的精心照顾下,再加上她看到我回来心里高兴,住了十几天的院就好了。在家里,我除了陪母亲说说话,其余的时间总是一个人关在屋子里发呆。我已经看不清前面的路了,就算再回到深圳,孔欣她还是不把我放在眼里。

  2002年1月30日,离开深圳已一个多月了,我忽然接到孔欣的来信。我激动得半天不敢开封,猜想着她写了什么,也许是我离开后她终于发现,我这个小男人才是她爱的?终于打开了信,信中只有寥寥数语,除问候我父母身体外,只问我一句“打算什么时候来深圳?”

  去他的深圳!她的心里真的没有我。这天晚上,我独自喝了一瓶白酒,然后像狼一样嚎哭。任凭母亲怎么拍我的门,我都不理。一觉醒来,我觉得自己好像刚刚从坟墓里活过来的人一样,什么爱情,什么孔欣,一切都像河水一样流走就不回来了。等过了年,我再出去打工,但绝不去深圳。

  2月10日,是腊月廿九,小妹跑进我的房里说:“哥,有没有漂亮的邮票,我要集邮。”“你什么时候也学会集邮了。”我随口说了声,就拉开抽屉,里面有我收到的信件,我说,“看中哪一张就拿去。”

  小妹这算什么集邮啊,看哪张漂亮就撕下来,也不怕撕坏,我正要教她,突然她大叫一声:“哇,大哥,你看看!”我一看,她手里捏着一张图案艳丽的邮票,是从孔欣写给我的信封上撕下的,她的手一翻,我的脑子顿时一片空白——邮票背面写着两个字“爱你”!

  不管怎么回事,我一定要当面向孔欣问个明白。当我风尘仆仆地出现在孔欣的店门口,看到大年三十夜,她正一个人孤伶伶地守在店里面。夜已很深,她的脸庞竟显得那么清瘦,我的心一疼。

  “孔欣。”她一愣,竟然流下泪水,整个身子倒进我的怀里,我感到她像一只受了惊吓的小百灵,浑身颤动着。“怎么现在才来!”她满腔幽怨地说。

  我的嘴唇有些苦:“谁叫你要把‘爱’字掩藏得那么深。”

  她用力捏一下我的手臂,“呆子,爱不一定要说出来,但要用心去体会的。你不是爱集邮吗?我以为你看到那张邮票马上就会取下来的,何况我只粘了一点点胶水。”

  “你难道不知道,除了爱你,我就再也没有爱好了吗?”我抱紧了她,也抱紧了一场美丽的“姐弟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