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工作 并享受其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努力工作 并享受其中

2017-09-22 15:15:10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努力工作 并享受其中

  自己从小就是个乐天派,凡是喜欢投入十分的精力去做,并从中获得乐趣。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综合工作,在别人看来枯燥乏味的综合工作,我却作得津津有味。因为我享受到了工作带给我的乐趣。

  工作是什么?我认为的工作是生存的需要,工作是人生价值,工作是社会责任现实社会中,工作不仅为个人提供了生活的来源,更是为实现自我价值提供了平台。如果没有这个平台,自我价值实现就没有了生存的土壤。工作是伟大还是平凡,在于工作的人对它的态度。工作不仅仅为薪水,而是一种努力的提升。工作能丰富我们的思想,增加我们的智慧。公司支付我们的仅仅是金钱,而我们的努力则赋予了我们终身受益的能力

  最痛苦的人莫过于明明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却为了钱而不得不做的人,可是当你无力改变工作时,是否想过,改变一种工作方式,在工作中寻找快乐呢?

  美国著名的人本主义心理学家马斯洛提出了人的五个需要层次: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1.生理需要,即基本生物需要,如对粮食、水份、睡眠等的需要;

  2.安全需要,如保持生命、财产、职业、心理等安全,免于恐惧的需要;

  3.归属与爱的需要,如与他人交往、爱别人和接受别人爱、成立家庭、归属等需要;

  4.获得尊重的需要,如自重、被他人尊重、得到赞许等需要;

  5.充分发挥能力和自我实现的需求,如寻求自我满足、成就、发展最优潜能的需要。

  心理学家一致认为,为工作而工作的人,很少有机会获得第四种和第五种需求。由于他们的生命需求没有得到最大限度的满足,他们失去了或多或少的生命乐趣。

  相反,具有丰富创造力和高度责任感的人,他们充分享受着工作的乐趣、生命的价值,而且他们才是最优秀的员工,才是社会最需要的人。

  百度CEO李彦宏在回答“如何能取得成功”时,曾说,要成功,关键是两条:一是选择自己喜欢的事去做;二是选择自己擅长的事去做。所以,朋友,如果你没有找到喜欢的事去做,那么就选择擅长的事去做,通过不懈努力脚踏实地尽职尽责、集中精力,将每一件事情做好,将不擅长变为擅长、优秀乃至卓越,为所做的工作感到自豪,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获得他人的尊重,充分发挥自力能力,感受工作带来的快乐。做出色的工作,并从中获得应有的快乐,就是最好的成功。

  每个人都能改变,“我天生就是那样!”的宿命论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借口。所以,朋友,让我们现在开始改变——努力工作,并享受工作带来的乐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