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暖京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暖京都

2017-09-24 19:08:40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暖京都

  表姐住在京都,在日本已经定居近20年,有爱她的老公,还有两个可爱孩子,而且也开创了自己的一番事业。姐夫是日本人,祖上留下了一块地皮,能干的表姐就在那块地皮上盖起了一栋小楼,准备做民宿,也就是旅馆。

  最近,表姐的民宿已经装修完毕,正在宣传推广。她说:我现在脑子里就是想怎么做好这个民宿。

  如今表姐事业做得风生水起,说起当初去日本的原因,表姐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其实,我有一个秘密一直没有对任何人说。在我青春懵懂的年纪就结了婚,那时的爱情观就是死心塌地的对一个人好,他想做什么都是没来由一如反顾的支持,生活的一切一切都只为了他好,我就好,他高兴,我就幸福。生活甜蜜而平静。可是,好景不长这种生活渐渐被他那颗不安分的心打破了,并且一去不复返。(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1992年,他托朋友办理了去日本的签证,一走就是俩年,一心盼望着他要给我更好生活的承诺,却一步一步离我远去,最终以离婚结束这段婚姻。日本到底怎么好?我也要去看看他为什么一去不回。就这样,阴差阳错地2000年我也来到了日本。这一住就是近20多年。 在日本生活久了,也就习惯了。比如不随手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过马路必须遵守交通规则……在日本,马路上几乎看不到垃圾,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心情愉悦。”

  表姐在日本没有再续前缘,却开启了另一番人生。回首这20年的过程,酸甜苦辣另有一番滋味。表姐很是感慨:人生有梦就不愁没路可走,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我很佩服敢打敢拼的表姐。“精彩人生属于不安分的人!”我逗她,表姐说:“其实我是安分守己的人,被逼的!当人无路可退的时候只有拼出来。”

  漂亮的表姐,当初是家里的乖乖女;如今,表姐变成了里里外外一把好手的女汉子。

  几年前,我和儿子去日本旅游,表姐一家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一想到那些日子,心里都是暖暖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暖京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