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之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长之道

2017-09-25 11:37: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之道

  成长之道

  文/赵元波

  初夏的一个傍晚,在一块玉米地边,我遇到了一位老农,他正在地里给玉米铲除杂草。

  玉米地里,玉米才长出了一拃来长的苗来,而那些杂草呢,拼命地生长,像是和玉米在赛跑一样,都快高过玉米苗了。

  我说:“大伯,这玉米地里的杂草长得也太快了吧!”

  老农边除草边抬起头对我说:“是呀,玉米的种子在得比杂草要深一些,杂草的根扎得浅一些。一旦有水分,温度适合,杂草很快发芽生长,所以呀,在玉米苗还小的时候,就要尽快把杂草除掉,让玉米苗能健康成长。否则的话呀,杂草就会高过玉米苗,把玉米苗给遮掉了,根本无法生长。”

  原来如此,怪不得天快黑了,他还在地里忙碌呢。 www.wenzhangba.com

  “可是,你现在把杂草除光了,今后玉米地里还会长出杂草来的呀!那该怎么办呢?”我再次抛出了自己的疑问。

  他笑了笑说:“那没关系,就让它长呗!”

  “让它长,那会不会危害玉米的生长?”我一脸疑惑地问。

  “放心吧。等到那时的话呀,玉米已经扎深了根,树也长高了,完全能把杂草 给遮蔽住了,即使有杂草,也长不起来,成不了气候了,也就不可能影响玉米的生长。”

  我明白了,玉米的成长过程其实就是和杂草比谁长得高的过程。在玉米苗还小的时候,需要我们像孩子一样呵护,需要我们助上一臂之力;等玉米长大了长高了之后,那就放开手,让它自己长得了。

  这恐怕说的不仅仅是玉米,也是人的成长之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长之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