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人也会犯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名人也会犯错

2017-09-25 10:55:2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名人也会犯错

  名人也会犯错

  山东 魏国华

  昨天,一则网络新闻拥有了很高的点击率:世界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回清华大学任导师,在发言中竟把重回清华说成“二进宫”。

  一位名人,在那么庄重的场合,竟然用错成语!放在以前,我一定也会加入吐槽的行列:你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真丢人!

  然而,现在的我,只是微微一笑而已。

  名人就不会出错吗?记得前几年,山东的高考作文试题材料就是:素有文坛“啄木鸟”之称的《咬文嚼字》为名作家挑错。这其中既有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也有现在的文联主席铁凝。常年从事文字工作的著名作家尚且出错,更何况是我辈凡夫俗子

  更进一步来说,凭着文字方面的一点小小不足,难道你能否认莫言、铁凝在文学创作方面的巨大成就吗?更何况,邓亚萍所学的专业也不是文字文学,一点小小的失误,固然脸面有失,但丝毫不会影响她在体育方面的巨大贡献。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所谓名人,只不过是他在某一方面走在了他人的前面,但并不意味着他的全知全能。马云有一次在香港接受记者采访:记者对他所讲的电子商务的作用表示质疑,马云回答:“刚出生的孩子你能告诉我他有什么用吗?电子商务也一样,目前还是个雌(雏)形。”

  记者问:“雌形是什么意思?”

  马云惊奇地问:“雌(雏)形你不知道吗?就是小鸡,就是baby。”

  记者明白了,马云说的是雏形。

  回来后马云有一段时间每次必讲“雌形”,说:“这次丢脸丢大了,那么多人……我一直以为读‘雌’。”

  你看,伟大如马云者,也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

  名人也是人,尽管我们希望他们尽善尽美,但是,人,都有自己的知识范围,全知全能的人是不存在的,因此,对于他们小小的不足,我们没必要大惊小怪

  因为,名人也会犯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名人也会犯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