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司大计 之四 仁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司大计 之四 仁慈

2017-09-25 16:15:13 作者:黄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司大计 之四 仁慈

  告别需要仪式,哪怕是一场仓促的告别。

  副经理得到总经理授权,在小刘和小李走之前一是要搞好交接,让小董把他俩儿没完成的工作接过去;二是搞好欢送,好好的款待他们一顿饭,不能让他们走之后发表一些对自己公司不利的言论;三是给他们每人500元的补偿,买断他们的报复心理和报复性的言论。

  小刘是个重感情的人,喝完酒回家,他想了想,老板对他们还是不错的,给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告别晚宴,每人还有500元的补偿缓冲金,他怀着一种矛盾的心理准备告别。

  小李确是一个不感情用事的人。他思索着自己这一年半的经历,刚入职时,老板信誓旦旦,说要等他一年转正后,每月给他交纳三险一金;他和小刘都在四月份入职,按说保险和公积金也应该交了半年了,吃顿饭、给500块钱就想把那么大的便宜都占了,老板简直不是人。他又响起了一件事,四月份的时候,他和老板到外地出差,老板从高速开车回家,他家在离公司30公里的区县,他竟然以走错路为由将自己拉到县里,然后让自己坐公交回家,为了省去20元钱,竟然什么话也都说得。想到这件事,小李嘴角泛起一丝笑意。

  小李给小刘打电话:“小李?睡了没?”(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电脑上锵锵三人行里的窦文涛正在插科打诨,小李接起电话:“你还没睡呢?”

  小李说:“账算不清睡不着啊!”小刘说:“老板都不露面,咱们怎么算?不过说实在话,他做的还过得去。”小李说:“我看他不地道,承诺给咱们的保险公积金上了吗?绩效奖金说年终一块发,咱们都干了十月份了,一个理由就让咱们走,500块钱就给打发了?”小刘突然意识到对他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虐待,他的心头也燃起了一把火:“你说的对,你说咱俩怎么办?”小李说:“这事本身就是他没理,咱俩明天把这事给副经理说,让他给老板说吧。”

  小李和小刘又回到了公司,一直等到下班,副经理才出来见他们。副经理说:“不好意思,上午的时候比较忙,让你俩久等了!”小刘想说几句客套话,被小李给挡了,小李说:“没别的事,张经理王总说四月给我俩上保险,不知道上了没有,如果上了把账号密码什么的给我们,也方便我们转,如果没上,这钱需要给我们补上。另外,我们今年干了十个月,绩效工资我认为该给我们发了。”小刘跟了一句:“对,我们找你就是让你给王总说一下。”小李说:“我们这些天也不急着找工作,先把我俩保险跟绩效工资结了再说。”

  副经理心中叫苦:“辞退你们就是不想给你们保险和绩效,这下又不得清闲了。”副经理说:“绩效工资的事,一个是你们没干到年底;保险的事情是因为公司比较忙,没来得及给你们上。这样,既然你们提出来了,我相信王总也不会在乎这俩钱,我给你们说去,有信儿了我给你俩打电话。”小李说:“不用打电话,这两天我俩就在公司楼下等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公司大计 之四 仁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