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司大计 之三 硬着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司大计 之三 硬着陆

2017-09-22 16:42:13 作者:黄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司大计 之三 硬着陆

  三 硬着陆

  连续给三人穿了一个月小鞋,三个人不累,副经理倒是觉得心力交瘁,本来就瘦,这下体重又下降了两斤,两只胳膊伸出来像是两根长长的麻杆儿。

  总经理不悦:“这么点事,个把月了还没办好?”

  副经理说:“现在的人脸皮比山还厚,扎不透。”

  总经理说:“那就来硬的。”

  副经理电话通知小刘早一个小时到公司,小刘是个守时的人,早早到了。小刘推开门,副经理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见小刘到了,他睁开眼睛,鼻子向外长长地喷了一口气,发出嗤的一声。

  小刘向副经理笑了笑:“张经理,你来的真早。”他正要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开电脑,副经理制止了他:“小刘,先别急着干活,我正有件事想跟你说。”

  小刘的手从主机的电源按钮上缩了回来,同时他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副经理一脸凝重,而这一脸凝重恰恰像一记重拳锤在小刘的胸口,他仔细搜索这近来自己所做的活,并没有一件事出现疏漏,这更令他察觉到副经理脸上的凝重事关自己人生的方向。

  副经理说:“小王,很遗憾的告诉你,你被辞退了。”当听到被辞退三字之后,小刘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了。他认识到,自己与这样的一个公司缘分已尽,自己同这个公司里的草木、桌椅的交往也将立即画上一个句号。(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小刘道:“我要问问为什么。我并没有做出什么让公司损失的事,我所做的工作也都合乎公司的规定,我自认为我是称职的。”

  副经理说:“小刘,你做的很好,我也认可你的工作能力和以往的工作业绩,但这个决定并不是我个人做出来的,这是王总的决定,我只负责传达。”

  小刘很懊丧,心中生出一种巨大的推力,他要质问老板为什么要辞退一个兢兢业业工作的人:“张经理,我明白你的意思了,等王总来了我想找他谈谈。”

  副经理说:“不用了小刘,这个月的工资王总已经打你卡上了,他昨天出差走了,估计半个月之后才能回来。”

  小刘想起了自己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失恋经历,那是一种无言的被抛弃,而这也是一种赤裸裸的被抛弃,他心有不甘,他计上心来。

  小刘长舒一口气说:“好的张经理,我接受。”

  副经理心中突然放出了一道光,甚至心底又响起来昨晚上洗衣服时哼了十几遍的歌曲,但他依旧一脸凝重,他说:“小刘,你的工作等小董来了跟他交接一下。”

  小刘一脸死灰:“好的。”屏幕上的Windows图标在小王的眼镜片上成了像,反射进张经理的眼睛里。

  上班后,小李被叫到办公室外面,一番谈话后,小李也是一脸死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