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看到了她更多的艰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看到了她更多的艰辛

2017-10-06 14:02:36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看到了她更多的艰辛

  下班回家,看到公司门口卖草莓的女子,冻得脸颊通红,一双手仍在小心翼翼摆弄着草莓,试图让它们更整齐一些。天这么冷,或许是认为此时下班的点儿人多些吧,她又自菜市挪到这里。

  我认得这位小贩,好几年了,偶尔买她的水果。最初是因她的水果品相口感都还不错,却是比别家稍贵。一到菜市,我家庭主妇的本色尽现,总会随口问一句: “便宜一点?”

  对方做愁眉苦脸状: “真卖不着!”

  笑笑,不再说话,专心挑果子。

  有次早市,忽然见她身边多个男孩儿,八九岁的样子,样貌清秀,衣着整洁,却目光呆滞,白净净的小脸上,一张嘴总是合不拢,犹自蜿蜒不绝淌下口水来。

  妈妈忙活着打发顾客,我挑葡萄,儿子也不闲着,自摊上抓起就往我袋子里装,口水滴滴答答,淋落到自己手背上,妈妈一面喝止,一面手忙脚乱阻拦儿子,看向儿子的目光却是温柔的。(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轻轻笑:“没关系的,他挑得也挺好的。”

  妈妈眼中满是歉疚:“不好意思啊!”

  真的没关系!孩子洁净的。再说,水果买回家,都是要洗的嘛。

  从此,有她在,我买水果都奔她而去,哪怕稍微绕一点路。并且再不讲价。不为别的,只因同为母亲,我看到了她更多的艰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