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找迷失在大街中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寻找迷失在大街中的孩子

2017-10-13 14:21:47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寻找迷失在大街中的孩子

  寻找迷失在大街中的孩子

  山东 魏国华

  街上淅淅沥沥的小雨还在断断续续的哼着熟悉的歌谣,黑色的天空被细雨交织成一张厚实的大网,整个世界笼罩在一片灰蒙蒙里,而我却不知道自己迷离的双眼究竟想要找寻什么。

  忽然发现了一株蜷缩在墙角的小雏菊,有一些黯然失色了,不觉万千思绪潮水般涌上心头,掀起惊涛骇浪,一直

  蔓延到我的笔尖。

  曾几何时,这朵美丽而憔悴的小花也想要冲破这张沉闷的牢网,勇敢展露自己的笑容?亦曾几何时,我却喜欢上了仰望天空的感觉,去倾听这自然的旋律。

  一瞬间的光明,一刹那的觉醒,不知什么力量让我兴奋地跑起来,沿着街道一直到家的方向,于是,千千万万的雨点被我甩在身后,我知道,即使被雨水打过,天晴如初以后,这株小雏菊依然会微笑执着生活下去,那么,我怎能会被那从天而降的突然砸到呢?

  而那段日子,我还在忙忙碌碌的努力雕琢自己。

  我亲手剪断了自己长长的头发,买了一身侠女风范的运动衫,再换上一副深色宽框的眼镜,然后,我开始试着一个人规规矩矩的走路,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吃饭,我努力克制自己不要总是咧着大嘴没心没肺的笑个不停,并警告自己少说话,多思考,多做事

  后来,我走进了高中生活,面对新的知识和面孔,面对陌生的一切,我像只刚离巢学飞的秃鹰一样长满了倔强的棱角,不知天高地厚,依旧孤傲的经营着自己的小生活。在试卷发下、成绩落后的时候,总是强硬的拿自己“不学习”为借口掩饰自己的卑微。分明很在意,分明很着急,却无论如何也不肯向别人请教,甚至故意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渐渐地,我被定义为父母老师眼中不听话的孩子,我成了同学伙伴口中孤僻清高的孩子,那么不可一世唯我独尊,呵,这便是我努力后的评价。

  真的好疲惫,是我错了吗?

  当父母对我期盼眼神慢慢暗淡,当老师对我的温暖慢慢变冷,当我亲手栽培的友谊之花慢慢凋谢,当我发觉一切幸福都在慢慢离我而去,我想起了她——那个喜欢哼唱着歌儿大胆的甩步向前迈的女孩,那个喜欢带着嘴角美丽的弧度仰天45°角的女孩儿,那个爱哭爱闹爱疯爱笑的女孩儿,那个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微笑着对自己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女孩儿,那个大家都拿她当做孩子一样呵护的女孩儿……

  这一次,我真的错了。

  何必追求什么成熟?何必在意那些年少轻狂的外表?何必委屈自己,折磨自己去做并不真实改变呢?

  既然生在这个世界,我就应该是快乐的,我要自由、洒脱的活下去,这样才不负我几番轮回辗转到这个世界。

  我们不都曾是那个迷失在大街上的孩子吗?

  哭过,也笑过,却不能心甘情愿放手,那么就请你在累了倦了的时候,不要忘记回家,不要忘记那个走向大街之前的孩子。

  那个孩子,我终于找到了。我不要再失去她,于是,我向她保证,再不要犯错了。

  几天以后,雨歇了,天晴了,同一条大街上,同一个角落里,我又发现了那株小雏菊,虽然还残留着那段雨季的泪痕,可是身子却更加挺直了,而我却分明看见了它深烙在心里的坚强

  几年以后,在一个明媚的日子,同一条大街上,同一个角落里,开满了小雏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