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友嫁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观友嫁女

2017-10-14 09:59:38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观友嫁女

  观友嫁女

  山东 魏国华

  朋友年长我几岁,已经到了嫁女的时候了。

  婚期前两天,小区门口就已经扎起了彩门,楼前空地上也扯上了彩旗。在喜庆的音乐声中,助忙的几个人搬几张小桌子在楼前喝茶、抽烟、打牌。整个婚礼有专门的“主管”,所以,作为主人的朋友也看似闲适的和我们在一起聊天,围观别人打牌。

  到了正式嫁女的这一天,所有人都突然忙碌起来。一大早,“主管”就指挥几个助忙的在楼道门口铺设红毡,在楼梯上绑红纱、气球;又让几个年轻人在小区门口的门柱上粘贴大红的“囍”字,用粉红的薄纸裹住路旁树木的树身,就连路上下水道的井盖也铺上红纸。我虽然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但知道总归有说法,所以也跟着忙碌着。

  朋友今天也不再闲适,早早地将自己西装领带的装扮好;朋友的妻子更是让人咋舌:五十多岁的人了竟然穿了一身大红色的旗袍,并且还化了淡妆。两人站在一块,竟让人感觉是他们俩要结婚了。

  十时许,伴着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新郎带着车队浩浩荡荡而来。几个年轻人关上大门,哄闹着向新郎讨要着红包。着婚纱、化淡妆的新娘在几个闺蜜的陪伴下赶紧躲进闺房;朋友和妻子搀扶着同样打扮一新的老母亲庄重的坐在沙发上,不时的向门口张望着。

  吉时已到,在伴郎的簇拥下,新郎终于挤进了堂屋。在“主管”的赞礼声中,新郎新娘并排着向奶奶父母鞠躬行礼。喜事新办,没有跪拜礼。众人口中满是赞美祝福,人人脸上都挂着笑。但我却分明看到新娘与亲人笑容下掩藏着的那份不舍。

  就在新娘的哥哥将要把新娘背出房门的那一刻,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奶奶端起茶几上的一碗水,猛地泼到了地上。

  所有人都愣了。新娘回头满脸的惊愕;奶奶将脸扭向一旁;朋友夫妻两个互相搀扶着,眼角也挂上了泪花。

  回过神来的众人赶紧簇拥着新娘新郎涌向门口,在欢笑声鞭炮声中乘车而去。堂屋里,奶奶、朋友夫妻两个落寞的坐在那里……

  观友嫁女,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一碗泼出去的凉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观友嫁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