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2017-10-16 19:11:59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有时候,注视着人群,才蓦然发觉生命的生存,其实就是生活;至于生活的质量,我想大概是世人脸颊的微笑以及步履的轻快吧。

生活,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生活不是一张网,生活就是简简单单的铺垫,普普通通的生活欲望,也许就只是需要岁月与生命相辅相成吧。

  总是给自己一张梯子,总是遥望着远方,我想这也许是生命的一种着落,眺望远方,希冀着那么一绶风帆,能悠然的没有任何肩负的前行。不慕青山绿水,不慕年华青春,不望星空,只是很忠诚的数着路过的墙壁上的青藤,与青藤的负荷力。

  绿色,总是一种向往,无论是在高低还是在平坦,总是勃勃生机中使人的心灵有那么一种归宿与安宁感。然而春天的绿太葱太繁茂,给人一种刻意的雕琢,于是我不大去赏春,总觉得春天的绿色咀嚼上去缺失一种朦胧。也许人的心扉总是这样,在低矮的地方朝上空或远方望上去,只是看到梦想的羽翼一角而已。

  未曾停泊,为任何沾染上后天颐养的蓓蕾或者梦,只是这么悄然的拭去生命的斑驳的同时,去稍微的登上云梯,盼望屋顶脊梁的那轮月光。月光,幼时的记忆里,那么透亮而不染尘埃杂质,只是远远的在屋顶或小桥的上空,没有很遥远的漂泊,也没有很炫耀的光芒,而当夜晚回家时候,伴随着身影那么忠诚而质朴的照耀着生命的身影。

  或许,月亮本身就不是一种绑缚;不过,如今的月光已经历练成一道房梁,总是镌刻在钢筋水泥的质地上。摇曳头颅,随即捧起天空的雨,尝秋,除了凉,就是荒!

  荒废的梦想,荒芜的生命,慌乱的丛莽,坠入平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