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时而平静,时而让人疯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时而平静,时而让人疯狂……

2017-10-17 11:01:15 作者:曙光东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0年过了10月份,公司两个同事辞职走了,就剩下我和我舅,从此我的担子更重了,公司接到活,勉强一个人能干都是我一个人干。

  印象最深的一次去荥阳金寨小学装监控。前一天下午把物品工具准备好,第二天一大早,背着双肩包,提着两大兜东西从科技市场坐公交去郑州西站。两大兜东西加在一起足有30斤重,刚走出公司门,就有点不想去,提着两兜东西我腰都直不起来,每向前踏一步,就像一大块石头砸在地上一样。

生活时而平静,时而让人疯狂……

  走走歇歇,到了西站,买票坐郑州到上街的车,到荥阳荥密路口转盘下了车,刚下车就有开三轮摩托的师傅过来问我要不要坐三轮。

  “多少钱?我问。

  “十块钱”师傅说。

  “十块钱?要的太贵了。”

  听朋友说过从路口坐到金寨也就是五六块钱。

  “都是这个价。”

  “五块钱的话,我就坐。”

  “五块钱?也你知道从这儿到金寨有多远,没人会拉。”

  我在路边等了十几分钟,没见一辆公交车,眼看都11点了。

  “师傅,六块钱把我拉过去吧。”我走到师傅跟前说。

  “六块钱不行,想坐的话八块钱把你拉过去,快中午了我也要回家吃饭了。”

  我考虑了下,心想:八块钱就八块钱吧。

  “师傅,八块钱把我拉过去吧。”

  坐上车,大概半个小时到了金寨小学,中午校长让我在学校吃了饭。

  吃完饭,休息了会,下午就开始干活了。

  第二天上午,摄像头都安装调试好了,校长说不急着回去的话让我在学校吃完午饭下午再走,我说行。中午吃完饭,休息了会,下午回了郑州。回去的时候东西比来时轻了一半,就剩下工具,和一个电锤。

  2010、2011年两年期间,像这样我一个人提着东西坐公交车去现场干活的时候很多,确实很累。除了过年,平时几乎没休息过,但是想着给我舅干活,从来没给他说过累。这两年,每次大学同学给我打电话,都会问我最近工作怎么样,每次他们都会说一句话:二东,这是你亲舅吗,太抠了,给你发这么点工资,还不够养活自己呢,别在那干了。这句话我不知道听了有多少遍,每次我都说:“不干了,过段时间就不干了。”这句话我说了差不多两年。

  公司忙的时候,晚上干活干到凌晨1点时候都有。特别是去动车所维护动车组巡检系统那段时间,有时候要连续上24小时班。我那时感觉自己就像个机器,整天除了干活还是干活,就像盖房子的农民工一样。平时很少回家,有时候回荥阳干活了,不回郑州的话晚上会回家住。

  那两年,有同学来郑州,没地方住了,就会来找我,晚上我很少请他们出去吃饭,都是做饭给他们吃,我做家常饭菜还行,我爸是厨师,但从没教我做过饭。

  那两年,整天忙碌着,没有什么交际,生活可以用黯淡无光形容,每天下班走在路上都有种要疯掉的感觉,有种痛不欲生的感觉。现在想想感觉不可思议,我竟然熬过来了,两年我收获了什么?……我知道像那两年的生活不会再有了。我深深体会到:吃过苦的人,会对这个世界理解得更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