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旗袍情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旗袍情结

2017-10-30 05:00:5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直喜欢旗袍,总觉得一名女子若是着上一袭旗袍,那种雍容华贵、那种优雅就会惊艳日子。

  如今,我的衣橱里还珍藏着两件旗袍,一件曾经在世人面前展示过,一件除了在家里试穿一次,就只静静挂在衣橱里。不是我舍不得穿,更不是我不愿意穿,对于一个职业女性而言,每天脚步匆匆,确实有悖于穿着旗袍的袅袅娜娜,更何况还有穿着职业套装的要求呢。而双休日的休闲,似乎也与穿着旗袍有点格格不入,毕竟我喜欢大自然,喜欢穿行在绿荫小径,这样的时光,应该跟布衣布履更为配搭。所以,尽管我喜欢旗袍,但旗袍只是静静地藏在我的衣橱里,每天跟我对视一次,每天唤起我的美感。旗袍,于我而言,更像是珍藏的宝贝

旗袍情结

  我唯一一次穿旗袍出去,还是因为参加剪彩活动呢,当时还比较年轻,身材也比较苗条,所以被单位委派在剪彩活动中负责为红花托盘。而那一袭旗袍,也是红色的,红得像火焰,热烈而且耀眼。那短暂的愉悦的时光,已被定格成一张彩照,留在相册里,也刻进脑海里。

  一直很羡慕那些穿旗袍的人,记得在电视上,在网络上看旗袍协会那些年过半百女人,穿着或端庄或典雅、或知性或女人味的旗袍款款前行,心中那种向往真的无以言表,无数次暗暗想道:等退休之后,我也要像她们一样,保持一种优雅老去的美态。但能行吗?或许,衣橱里的两件旗袍对我就是一种督促和鞭策。

  旗袍,还真不是一个人想穿就能穿,想穿就能穿出优美的,还真要保持比较好的身材,维持一种比较自信、比较文雅的气质,或许,只有这样,才能穿出味道,穿出美,穿出愉悦。

  衣橱里的旗袍,是我现在的喜欢,更是我对于未来的向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旗袍情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