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当面说过一句话,却是回味无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当面说过一句话,却是回味无穷

2017-10-30 22:27:28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当面说过一句话,却是回味无穷

  还记得那时下晚自习,我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华的死党递给我一张纸条。我紧紧地攥在手心,生怕它飞了似的。在没人的时候,迫不及待展开,“我喜欢你!已经很久了。华”字体龙飞凤舞!我脸上火辣辣,心里却像喝了蜜一样甜滋滋的。

  我们由小小的纸条发展成厚厚的书信。我常常在上课时魂不守舍,在下课时也不像野丫头一样在操场疯玩。只是静静的站在一边,时不时抬头望一下斜靠在栏杆的华。他总是以这种潇洒的姿势意味深长的凝视着我,我的心慌乱幸福

  午休,我拉着同学在球场边玩,眼睛一直追寻着篮球场上华矫健的身影!有时他冲我一笑,那洁白的牙齿在阳光下闪着光。脸上的汗水像是流进我的心里,竟然有种想给他擦拭的冲动

  后来,我还真的在给他的信封里塞进一方手帕,蓝格子的。而且在右下角用铅笔抄下两句诗:“一方素帕寄相思,横也思(丝)来竖也思(丝)!”

  我的成绩越来越下降。事情败露,我被班主任狠狠地训斥。写保证书的时候,心就像写遗书一样刺痛!我们开始躲避对方,也不再联系。

  经过漫长的署假,重新调整班级学生。当我在黑板报找到自己的名字,就在我名字旁边,我看到了那个在纸上写了千万遍,在心里念了千万遍的名字,心里“咚咚”的跳!

  上课了,我害怕见到又那么想见到的身影始终没有出现。神思恍惚熬到放学,华的死党递给我一封信,里面只有一方手帕,图案是一枝傲然开放的寒梅!右下角用铅笔写着“千言万语……我最想说声:对不起!”

  我的泪滴落在手帕上,字迹变得模糊,那一朵朵梅花倒像沾了血一样红得触目惊心

  后听说他去新疆当兵了。我的初恋就像花骨朵,未曾开放就夭折了。甚至没有当面说过一句话,却是回味无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