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挡不住的秋凉 劝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挡不住的秋凉 劝说

2017-11-07 19:50:1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挡不住的秋凉 劝说

  那天,在山本去农庄的路上,他看见江老太太在路边等他,一看到他就连忙招手让他停下来,他赶紧刹车。江老太太着急地说:“我等了你一回会了,还以为你不来了。今天你就不要家里去了,白云普死了。”

  “白云普是谁。”

  “就是小曼以前想嫁的那个老师。”

  山本内心雀跃起来,真走运,他居然死了。

  “你们怎么知道的?”

  “白云普有个好友,给小曼写了信,今天早上收到的,说是半个月前牢里发生了暴乱,领头的白云普被当场击毙了。”

  “小曼正在伤心吧?”

  “她现在不哭了,不过凶得很,她说今天要是见到你的话,就捅死你替白云普报仇。”

  “那人死了又不是我的错。”

  “给她的时间,等她平静一些,我再和她谈,你下次再来。”

  “好吧,你会帮我的对吧?”

  “这点你放心,我和老头子达成了一致意见,我们反复商量过了,为今之计就是接受现实。我们并不是不喜欢你,可以肯定,你比那个老师强多了,况且,孩子已经八个多月了,就快要出生了,其他的都不必说了。”

  “我希望是个男孩。”

  “我们也希望是个男孩呢。”

  “好吧,那我只能回去了。哦,差点忘记了,这是给你们带的东西。还有这几本书是给小曼解闷的。”

  过了几天,小曼已渐渐接受了那个老师的死,一个晚上江老太太对小曼说“明天强子要来了。”

  “谢谢妈妈提醒,我会自己房间里不出来的。”

  “算了,孩子,你一定要清楚形势。强子爱你,想娶你,他长得好,又能干,嫁给他我和你爹也放心。”

  “别白费口舌了妈妈,我能够自己照顾好自己。我恨他,我恨不得杀死他,要是能找个法子像他伤害我那样伤害他,我死也甘心。”

  “你真是傻透了。”

  一向寡言的江老头说:“孩子,***妈说得对。你有什么好反对强子的?他是对你用了强,他还打了爸爸,可是他那会儿是醉了,看他现在的所作所为,他已在尽力弥补了。我对他都没了怨气,那个不愉快的意外,就让它过去吧。”

  “要是你们有一点自尊,有一点脸面,就该把礼物砸到他的脸上。”

  “你也分享了他的礼物。”老太太说。

  “我没有,没有。”

  “你心里清楚,他带来的各类食物我煮熟后你都吃了,你今晚喝的汤里还放了他带来鸡蛋。你吃的油菜,是放了他带来的油炒的。”

  小曼长叹一声,双手捂住脸。“我知道,我知道。我还是尽力不吃他带来的东西的。我知道汤里有他带来鸡蛋,油菜是他带来的油炒的。我饿,我没忍住,我吃了,但是那不是我吃的,是肚子里的那个小鬼吃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挡不住的秋凉 劝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