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枝头的那几串葡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枝头的那几串葡萄

2017-11-09 18:17:13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枝头的那几串葡萄

  枝头的那几串葡萄

  山东 魏国华

  霜降时节,秋风乍起,庭院中的葡萄架下,每天都是黄叶飘零。

  母亲每天早起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清扫庭院中的落叶,天天如此,日日如此。每次扫完,她总是一边用手擦拭着额头上的微汗,一边仰头满意的看着那挂在枝头上的几串葡萄。

  那是母亲特意为在远方读书的孙女留的。葡萄摘下来不好保存,母亲就特意在枝头留几串,期盼着周末或月末,孙女能回家品尝。

  心疼母亲的劳累,我不止一次的劝告:“葡萄树有个特点,只要枝头还有一串葡萄,它就不会把叶落净;如果把果实摘干净,黄叶两三天就落干净了,您就不需要天天打扫了……”

  每当此时,母亲总是露出慈祥、幸福微笑,轻声念叨:“只要孙女能吃上我亲手留的葡萄,累点怕什么?”

  一个月后,葡萄叶总算落干净了,但几串葡萄早已失去了的光泽,变得干瘪且肮脏了。

  每天早晨,母亲还是站在葡萄架下仰望着,喃喃自语:“我那孙女,咋还不回来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枝头的那几串葡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