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爱长辈不用商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爱长辈不用商量

2017-11-10 03:21:29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爱长辈不用商量

  看回照片,婆婆年轻时绝对是个美人儿。虽年过七十,齐耳的满头银丝,白净的面孔,整个人看起来干净利落风韵犹存!她从小离开家乡,太婆抱回家做了童养媳。

  婆婆闲来无事就喜欢做些五花八门的糕点,饺子。然后分给几个儿子家,邻居家。看着大伙分享着她的成果,笑嘻嘻的就觉得是一种享受。她给别人的爱甚至有点霸道。我向来饮食素淡,她不管那么多,常常在我吃饭时不由分说就把一勺猪脚、鸡鸭肉往我碗里倒,弄得我不知所措!有时发现我上班常背的包里她放的果点,让我想起小时候父母塞进我书包里的烤红薯和玉米棒,眼里潮潮的,一股暖意流遍全身!

  下班,我也常常给婆婆买几个她最爱吃的喜蛋(就是那种小鸭子快要成型的蛋,有的都长了胎毛,哇塞,我看着都恶心)。婆婆津津有味的吃着,还不忘塞给邻居阿婆一个“趁热吃吧!我小媳妇街上买回来的。”

  看她像个孩子似的炫耀自己幸福,感触很深。老人真是易于满足啊!她丰衣足食,真正需要的是晚辈在意她的那种温暖!知道她活着的价值![bq/]今天买了两个菠萝,老公一边切一边对儿子说“去问你奶奶要不要吃。”我打断他的话:“送过去就是了,还要问吗?姆妈哪次送东西过来又要经过你同意了?”在老家过年时,我看到那种布棉鞋,就打电话问婆婆穿多少码?她是极力反对,说自己鞋子多着呢!真送到她手里,又高兴的跟什么似的。

  我悟出一个道理:我们爱长辈,就应该像他们爱我们一样→爱,不用商量!

  六月三十号,阳光明媚。几个同学相约在杭州西湖的观鱼港见面。快二十年未见了,尽管游客如云,我们还是一眼就把彼此认出来!兴奋的拥抱,然后放开细细的品味!虽然我们的脸上少了学生时代的青涩娇嫩,却多了成熟的风韵豁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