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的星途是个鬼故事,3次重伤1次病危,获影帝却被全民骂是屎,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他的星途是个鬼故事,3次重伤1次病危,获影帝却被全民骂是屎,却

2017-11-08 21:00:53 作者:小唯 阅读:载入中…

他的星途是个鬼故事,3次重伤1次病危,获影帝却被全民骂是屎,却

我只希望爱我的人为我骄傲,不爱我的人能多看我一眼。——潘玮柏

如果不是因为《中国有嘻哈》和《我们相爱了》,潘玮柏这个人,可能会一直被我们慢慢忘记。

这个已经出道16年,发行了11张专辑,一年接13个广告,8万人演唱会上座率95%的黑泡歌手,因为两档综艺节目重新活跃在电视机前,可以说非常不容易了。

1980年8月6日,潘玮柏出生于美国东部西维州的一个小镇,一家四口作为长子的潘玮柏,一直对父母弟弟关爱有加,从小到大潘玮柏也一路努力,希望成为家人的骄傲。在美国待了整个少年时期,还在美国得过歌唱比赛中最佳形象奖。

年少喜欢奔波也喜欢折腾,他从美国辗转到台北,接着平面广告靠廉价的工资养活自己

他的成名和许多明星不一样,因为他不是选秀比赛的最终获胜选手,而是被淘汰、被“刷”下去的选手,属于被评委放弃,被观众遗忘的人。

经历过无数次选秀失败,最终由刘德华在歌唱比赛中发掘了他,自此有机会以“歌手”的身份进入了娱乐圈。

无奈新人总是要多“走路”,苦苦等了一年多,经纪公司才给他发了唱片。

在苦等的一年多的时间里,潘玮柏没有让自己放松,而是接了偶像剧进军演艺圈了。

但是他坚持不参加综艺节目,不做校园主持,再高的酬劳也击不垮他“用实力说话”的信心

他自小立志成为超级偶像型歌手,通俗来说就是成为唱,跳,创作,外形,rap五项全能的歌手。那个时候,唱片公司对他极有信心,一心想把他打造成为继蔡依林,许慧欣之后的新独立偶像。

2002年,他的第一张专辑《壁虎漫步》让他横空出世,并凭借该专辑获马来西亚第三届金曲红人颁奖礼“最有潜值新人奖银奖”。

2003年发行两张专辑《我的麦克风》《WuHa》,也是得奖无数。期中一首《快乐崇拜》,至今我们仍能哼上几句。

可是到了2004年,事业刚刚起步的他,遭受了人生第一次重创。在北京开演唱会时,脚错步,不慎导致左腿十字韧带断裂。

在医院躺着的他很沮丧,流着泪想:为什么这种事会发生在我身上?”

虽然很痛也很难受,为了不让歌迷们失望,他还是赶紧振作起来了。不仅创作了一首反映当时心里的歌——谁是mvp。并且完成了一本英文教学情景书——就是不想学文法。(这本书不是一般有趣)

2005年他完美复出,带来全新专辑——高手。其中一首《不得不爱》,成为不少人心中青春的象征。

他是上帝的宠儿,也是天神历练的对象,他的红与挫折,成正比。

他事业一次次走上顶峰,厄运也一次次降临到他的头上。2008年,他再次在演唱会上因跳舞时重心不稳,不慎摔伤左脚,疼痛难耐躺在台上5分钟动弹不得,才由舞者缠扶走下台。医师照X光、抽出淤积的血水后,一周之后他又继续校园演唱,敬业精神获得肯定。结束了之前安排好的工作后,他又进医院开刀大修。

上一次的伤刚好,2010年又再一次受伤了。潘玮柏在发行第八张专辑《808》之前,因跳舞施力不当弄伤了右膝,韧带与半月形软骨断裂,严重到要抽血消肿才能穿上裤子。偏偏拍MV要跑要跳,还有跨年演唱现场演出。那阵子他腿上戴著支架,他隐忍未说,歌迷以为那是造型。

每一次的受伤治疗休养,都需要很漫长的时间,在这个更新换代快到令人害怕的圈子里,他很快就被人遗忘。

也正是因为害怕被遗忘,他总是透支自己身体去工作。去接很多偶像剧,只为出现在荧屏上,他不想被大家忘记。

《不良校花》:

《熊猫人》:

《爱无限》:

每一部都是他呕心沥血的作品,然而,当他凭借《爱无限》获得了第48届台湾金钟奖最佳男主角的时候,所有的媒体都在质疑。

媒体称那一次的最佳男主角只是“排泄物”,那是第一次,金钟奖的影帝会被人喷作屎。

“因为我总觉得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吗?怎么会这么痛苦?”

“那一天我从小到大的信念,是完全被瓦解的,你所有相信的事情,你所有觉得只要努力有收获,这个事情是不存在。你努力得到了,你还是有可能被摧毁掉。”

本来要在台北举办的庆功记者会最后更像是“赔罪会”,十几台新闻车围在现场,没有人恭喜他获奖,所有记者都面无表情地盯着他,等着他说点什么。

“我觉得难道我是犯了什么罪吗?”

“我不想妈妈听到这些,因为我可以I can take it,妈妈会比较担心儿子,希望她所有的声音,我希望她都停留在我得奖那一刻。”

也是那时候,他发现人可能会有多重性格,可以在很开心的同时又很难过。也是在那个时候,他创作了歌曲《二十四个比利》。

有人会给他留言:潘玮柏,希望你全家死光光。他不明白,为什么要把话说得那么绝。

他把所有的不解、痛苦都写进歌里。2014年,对于各种风波、争议和抨击已经云淡风轻的潘玮柏发行了专辑《王者丑生》,其中有一首歌叫《小丑》。

这首歌的MV最后一个画面,潘玮柏所扮演的小丑,悲愤癫狂的表情被无限放大,最后他说:我只希望爱我的人为我骄傲,不爱我的人能多看我一眼。

这么委屈卑微,一点也不像那个自信又骄傲的潘玮柏。

 

这张专辑发行不久,他又双叒叕被上帝“看中”,在一次演唱会的高空特技彩排时发生意外。当时为了演唱会挑战特技,他在反覆练习数十次后,因为体力透支不慎从高空摔落,头部遭受重击导致大量出血,头顶伤口宽3公分,长17公分,先后经过2次缝合手术伤势才恢复稳定。

经历了四起四落,每一次都宛如重生,连他自己都承认过,他的星途就像一个鬼故事

虽然阴霾布满了路,狮子座的潘玮柏却学会了以阳光形象示人,无论遭受多少冷眼嘲笑和质疑,都会死撑到底。这次受到重伤后,他依然没有放弃

睽违乐坛三年,他再出新专辑。刚刚发行的《iIIi异类》是他第11个心血作品,专辑里有首歌叫《Coming Home》曾经在《中国有嘻哈》的制作人公演中躁翻全场。

有人这样评价他的音乐:看到他现场才知道,他真的不只是壁虎漫步,他太强了,骨子里的嘻哈DNA。”

在《中国有嘻哈》里,一张口燃爆全场。

演出最后一秒把麦一扔,帅爆了。

也能在前一秒帅完,下一秒对着镜头就绷不住,觉得扔麦不大好,偷偷背对舞台吐舌头。

然后赶紧捡回来,示意是为了舞台效果。这么帅又这么萌,征服了不少人吧。

是的他又红了,大家知道的,他还是会被上帝“看中”,这一次,他是住进了加护病房,被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但是他重生能力大家有目共睹,他已经能让我们大家都觉得,他已经有了生死自如的本领一般。没错他又惊人地好了起来。第n次霸气杀回来了,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iIIi异类》专辑中有一首歌,是他和吴昕合唱的——《稀罕没理由》。

这对“无尾熊夫妇”参加了《我们相爱了》之后,几乎承包了一档恋爱节目的所有笑点,小编也为他们打call!

这首《稀罕没理由》是潘玮柏为吴昕量身打造的新歌,他称把对吴昕的感觉,想对她说的话都写在了歌中,歌词大概是这样的:

(吴)喜欢你

(潘)喜欢你

(吴)喜欢你

(潘)我喜欢

两个人也是频频发狗粮啊~~~

两个人第一次见面也很有趣。

潘玮柏问:你听不听我的歌?

吴昕:不听

潘玮柏:你最不喜欢的音乐类型?

吴昕:嘻哈

尽管如此,潘玮柏还是一副“你把天聊死一百次,我也喜欢你”的模样,也许这就是爱情吧。

都说喜欢了对的偶像,每天都是正能量。曾经参加节目答应同学们发了新专辑就给他们每人都寄一张,言而有信的他,果然没有让同学们失望,也没有让所有喜欢他的人失望。

还有姑娘们,你们喜欢的潘玮柏,也是一个曾为了减肥而苦恼男孩子。偶像在此,减肥指日可待,快向他看齐!

今年已经37岁的潘玮柏,看起来还是和16年前一样,谦虚有礼,非常nice,笑起来一口大白牙。

原来时间并没有荒芜掉少年,反而见证了他野蛮生长。

祝福他,也祝福他和吴昕,想吃狗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