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不用话语,我们用数据证明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不用话语,我们用数据证明自己

2016-07-13 作者:Fellen 来源:Fellen投稿 阅读:载入中…

  “灯光照不到的地方,就是我们的舞台。我们很骄傲,因为我们是幕后的英雄!”这就是岭南师范学院凌云社会实践队数据分析组长对该小组的评价。面对这个“幕后英雄”的称号,数据分析小组当之无愧。

  调研第三天,数据分析小组正式开始工作。面对桌上堆叠如山的调查问卷和各种资料,数据分析组长不禁眉头紧锁着。基于调研A、B小组的全体成员两天里辛勤的劳动,凌云队第三天的问卷数量成功达到了1117份,而有效问卷则有1063份,这样庞大的问卷数量无疑会为我们调研论文的撰写铺垫下坚实的数据基础,而同时也给数据分析小组带来了沉重的压力。

我们不用话语,我们用数据证明自己

  动力始于压力,数据分析小组相信他们有能力胜任这艰巨的任务。一开始,毫无经验的他们显得有点手足无措,但很快,组长进行合理分配工作,组员开始通过翻阅书籍,观看网上教程或请教经验资深的老师慢慢进入状态,数据的录入也逐步跟上节奏。每隔几个小时,组长会进行工作交流与小结,由于每个人的想法都略有差异的,所以也会有一些智慧上的摩擦火花,这时他们总会想起周恩来总理在“万隆会议”上提出的“求同存异”方针,这是一个团队,他们始终坚持着分工与合作并存。(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数据分析的工作是繁杂而又沉闷的,有些数据要素几乎要录入上千次,为了不辜负调研小组的付出,数据分析组员一刻也不肯松懈。其中一位数据分析组员打趣道,一整天的数据录入下来,男性与女性在他们眼里就只有数字1和2的区别了。

  夜把花悄悄地开放,却让白日去领受谢词。数据分析组并不像其他组会时常出现在众人眼中,甚至对调研不了解的人会忽略这个默默贡献的幕后工作者。

  “凌云”还在调研的海洋中扬帆前行,如果说,调研组是这支船舰的水手,那么数据分析组无疑是船舰的船锚。船锚是不怕埋没自己的,当人们看不见它的时候,正是它在为人类服务的时候。

  撰文/詹惠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