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商界精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商界精英

2017-11-12 06:28:1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商界精英

  秋日的上午,穿过繁忙的广场,我朝左拐进了一个安静的小区。这里是别墅区,听说也是山城的富人区。山城的那些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在聚敛了财富后,都喜欢在这里置办房产安度晚年。听说这里风水上佳。我到这里来是要采访一位曾经在商界叱咤风云的人物李智,他曾经为本地的经济发展起了龙头作用,现今又对慈善业大为支持。采访后我将撰写一篇《最美山城人》报导。

  我站在铁栅栏门外,一边摁响门铃,一边愉快地想,李智他老人家住在这派头十足的别墅里真是再合适不过,高大的门楼气势辉煌

  我听到铃声响彻房屋,可无人应答。我又摁了第二次,第三次,最后出来一个有些跛脚的老太太,看样子像是膝关节有积水的模样。

  “有事吗?”她显出一副及不耐烦的样子。

  我想她定是个豪门恶奴,所以语气才这样的蛮横。

  “我是山城报社的记者,约了你家的主人。”

  她打开铁门,让我进去。从街道进入庭院,顿时让人感到凉爽舒服,庭院面积很大,居然有一大片银杏林。随着跛腿老妇进得厅内,只见地砖碎裂,墙围油漆斑驳,间或有灰泥掉落,显然有些颓废,像是生活匮乏,又不屑于费心打理的光景。厅中央摆着一张桌子,两边各有一把摇椅,桌子上放着几张过期报纸。

  眼前的景象让我浮想联翩:这份高贵的破败是多么适合这个曾经的商界精英呀。这既辉煌又凋敝的房子与他声名远播的一生真是恰如其分,显示他把半生积攒的财富都捐给了慈善业。

  这时,我听见一声响动,不由得心跳加快,因为即将采访那位曾经的商界精英,如今的慈善大家,而我地兴奋。我看到老人缓缓地从楼梯走下来,我摒着的一口气才呼出来。他个子高而极瘦,身着黑衣,一头白发,脸色发黄,刷子般的眉毛依然浓黑,显得大眼睛闪烁的光芒依然威严,到他这个岁数,双目还保持着这种神采实在不一般,难怪当初能够在商界叱咤风云。他朝我走来,目光里没有丝毫的笑意,冷冷地上下打量我,行动沉着,举止端庄,和我期待中的如出一辙。我注视着他,明白他是如何在年轻的时候是怎样的用这种眼神摄住对手的心魂,触动合作方的内心的,他浑身上下充满了商人的睿智

  终于,他站在我的面前,一个了不起的商人,一个道德高尚的商人,一个富有爱心的商人就站在我的面前。

  我有些窘迫,好在预先打好了腹稿,准备进入采访。

  “李智先生,能采访你这个商界,慈善业界的精英,我真是三生有幸。”

  他那锐利的眼中闪出一丝忍俊不住的笑意,严峻的唇线在这一瞬间变得笑意弯弯:“小伙子,我不是李智,我只是个告老还乡的教书匠你,弄错了,你要找的人住在隔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商界精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