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脏病女人的后半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脏病女人的后半生

2017-11-16 20:01:3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脏病女人的后半生

  “再不要这样讲了,妈妈,那都是因为她爱我才会愿意陪我那么久。难道你非要盼着她断气才说她柔弱吗?”

  小龙的母亲,小雅的婆婆只能作罢,任由儿子像宠爱女儿一样宠爱着自己妻子一丝一毫委屈都不让她受,一点一滴的家务都不让她做。

  一日,他们小夫妻去海边散步,在堤岸上,小雅看到海边的一颗五彩石,很是喜欢,小龙便卷起裤腿去给小雅捡,不小心踩上了一块带青苔的大石头便摔倒了,正巧一个巨浪翻过了,没来得及站起来的小龙被巨浪卷走了。

  小雅悲痛欲绝,大家都以为小雅脆弱的心脏会经不住这样的打击,很快也会踏上追逐小龙的黄泉路。可是正如小龙所说,小雅有着坚韧性格,所以在小雅在床上气息奄奄地躺了一个月后,又恢复了正常。

  小龙身后给小雅留下丰厚的财产和一个乖巧的女儿,让她后半辈子都衣食无忧并且有爱女的陪伴。

  接下来的两三年,小雅虽然心脏不好,还是用心打扮得漂漂亮亮亮的,参加各种热烈的聚会,她出手阔绰,温柔可人,年青男人都不会放过和他打情骂俏的机会,她不但没有变的晦暗,反而从来没有那么快活过。

  在第一任丈夫去世三年后 ,她便和一个英俊的年轻男人结了婚。她的口头禅是:“我还能活几年?我随时都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她的第二任丈夫经济能力不够强大,但是小雅不在乎,生活上基本是小雅出钱,丈夫出力。第二任丈夫对她也体贴照顾,不性的是,在一次外出自驾游中,他们出了车祸。小雅受了轻伤,丈夫却重伤身亡。

  现在,小雅已经年过四十,瘦瘦弱弱的,眼睛大大的水水的,看上去绝对不超过三十岁,和女儿走在一起就形如姊妹俩。女儿现在已将长大成人。女儿从小就知道妈妈有心脏病,不能生气,更不能干重活。除了学习和工作,女儿从来不再外面逗留。因为有几次她和小伙伴出去玩,未按时回家,却发现母亲在这种时候总会心脏病发作。

  眼下,女儿恋爱了,那是一个不错的男孩子男孩子求了婚,女儿和小雅都同意了。只是一直确定不下婚期,因为小雅对女儿说“你们赶紧结婚吧。我知道这回要了我的命,但是我不在乎,我不想成为你的累赘。”

  女儿吓得不敢结婚,可是男方催得紧,并同意结婚后愿意和小雅一同居住。

  日子定下来了 ,请柬发出去了。婚礼当天,新郎新娘容光焕发,一对新人拜别了小雅来到酒店举行仪式,小雅,那个魔鬼般的女人,心脏病发作,真的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