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自己化作一个洋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自己化作一个洋葱

2017-11-23 03:16: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自己化作一个洋葱

  把自己化作一个洋葱

  文/赵元波

  厨房里,胖胖的大厨戴着厨师帽,满脸的横肉,左手拿着锋利的菜刀,右手拿起一个包白菜放在砧板上,菜刀寒光闪闪,让人看了不寒而栗,“嚓嚓嚓”几下清脆的声音传到耳朵里,一个包白菜就被他切成丝了,完全没了原来的样子;大厨又拿来一块排骨,抡起一把刀子,倒也不是那么锋利,就是一把钝刀,咔咔几下,一块排骨就被剁成了几截。不管是蔬菜,还是肉类,都在大厨厨刀的挥舞下,成了刀下之“菜”。那些菜呀,真是敢怒不敢言,有啥法子呢,都说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人为刀俎,我为菜,大厨那么霸道,何况是菜呢,忍了吧,认命吧,反抗也是徒劳。就这样,一棵棵蔬菜,一块块肉,在大厨的刀下乖乖地举手投降。

  洋葱是个另类,它就是看不惯大厨的霸道,不甘心,也不肯认命,它要搏一搏。这天,大厨拿起锋利的菜刀就要往洋葱身上切去,就像切菜切瓜一样,一刀下去,“嚓”的一声,洋葱被切成了两半,与此同时,大厨感觉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直冲而来,刹那间,眼泪直流,眼睛连睁都睁不开,吃了亏的大厨打那以后就很少做洋葱这道菜,知难而退,惹不起,躲得起呀。这道菜呀,简直比让他哭还难受呢!

  生活中,我们遇到那种蛮横不讲理的人,往往怨声载道 ,却又无计可施,不要一味妥协忍让,犀利地把自己化作一个洋葱,才是最佳对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