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妻子渺渺的书里的事不是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妻子渺渺的书里的事不是事

2017-11-23 19:43:3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妻子渺渺的书里的事不是事

  薛靖是万分惊奇,渺渺居然偷情,偷得热烈而狂野,真是难以置信,难怪那些读者用值得玩味的眼神看着自己。想到这里,薛靖大汗淋漓,进而火冒三丈,他想跳起来,立刻叫醒渺渺,责令她给自己一个解释。但是当他走到卧室门口的时候还是平复了心情。寻思道:自己有什么证据呢?仅凭这一本书,他想起第一次见到这本书的时候还假装感兴趣,假装已认真读过,并说过这本书写得很好。

  “我不能太冲动。”他对自己说,并决定给自己一段时间好好想想。于是他悄悄的上了床。

  接下来的几天,日子一切照旧。渺渺还是像平时一样对他的衣食关怀备至,还是那个不费心把自己装扮得年青一点的中年妇女。他打量她,他有好多年都没有认真看过她了,她的前额长出了好多白发,有一屡居然显出了花白。他看着她时,她安详如故,坦率的双眉间一点出过轨的迹象都没有。跟往常一样,他们在饭后聊一些鸡零狗碎的事情。

  过了几天,薛靖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件事情,于是,他对自己最要好的哥们谈起自己的烦恼

  哥们儿对他说:“有一种叫做想象的东西,懂吗?老弟。书上写的不过是渺渺想象的而已。”

  “可是我想查个水落石出。”

  “行了,就算是真的,那也过去好多年了,难道你还会因为十多年前的事情跟她离婚?”

  “我不知道,我一直认为她是一个非常好的妻子,把家打理的完美无缺,跟我妈相处的关系也极好,妯娌们,姑嫂们关系也搞得融洽,家庭积攒的财富也能让我们后半生衣食无忧。可是,去他的,我也得考虑自尊呀,她如果曾经对我严重不忠,我怎么能和他一起生活下去?

  “那你就对她忠贞不二了吗?”

  “我的那点子事你是知道的,毕竟,我们已经结婚二十多年了,渺渺对床弟之事从来不是很热衷。男人的需要嘛,所以偶尔也找找乐子。可是我一直对她很好,他的要求我都尽力满足。”

  “说到底,你也不爱她了,对吧?”

  “可是,即便是十年前,渺渺也不在时年青姑娘,而且,你知道的,她一点都不耐看,应该说长得有些丑。”

  薛靖深深地叹了口气,说“要是你的话,会怎么做。”

  “要是我,什么也不做。你们都人到中年了,她为你做了很多事,女儿都没让你操半分心,安排得妥妥当当,她为你所做的应该是比你以为的还多。更何况,你要明白,渺渺有太多你未曾看到的一面,那是因为你对她已经很多年没有认真关心过了。”

  “这么说倒是我的错了?”

  “至少,你难辞其咎。再说男方已经死了。如果事情是真的,你要能体会到渺渺要有多大的勇气才能做到丝毫不显露内心的极度悲痛吗?”

  “好吧,我听你的,什么也不做,一切照旧。只是我就不明白,那个王八蛋到底看上她那一点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